2014年9月19日

猴子溺斃 200村民剃光頭哀悼

猴子溺斃 200村民剃光頭哀悼

印度村民剃光頭刮鬍子 哀悼猴子溺斃

中廣新聞網 – 2014年9月18日 下午2:10

印度中部一個村莊最近發生一隻猴子遭到村民飼養的狗追逐落水後溺斃,村民擔心厄運上身,因此為猴子舉行正式的葬禮,同時,有將近200位村民剃光頭,另外700名村民刮鬍子表示哀悼。

猴子在印度教被視為神聖,印度許多寺廟供奉的猴王「哈努曼」就是一隻擬人化的猴子。印度教信徒認為,膜拜「哈努曼」可以讓人免於災厄恐懼。

最近在中部「馬德亞省」溺斃的猴子原本就是住在猴王廟附近,溺斃事件發生後,村中長老認為不吉利,唯恐會有天災厄運降臨,因此決定為猴子舉行慎重葬禮,超度牠的靈魂,以確保全村安全無恙。同時,村中男子也都落髮剃鬍,以示哀悼;並且還派代表將猴子火化後的骨灰撒在恆河上。

猴子溺斃 200村民剃光頭哀悼 原文: 印度村民剃光頭刮鬍子 哀悼猴子溺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