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老外車禍昏迷 醒來只會中文

老外車禍昏迷 醒來只會中文

澳洲男子車禍昏迷 醒來只會講中文

TVBS 記者廖珮君 – 2014年9月4日 下午5:46

澳洲一名男子2年前出重大車禍,昏迷了1個多星期,後來大難不死甦醒過來,沒想到一開口竟然是流利的中文,母語的英文反而幾乎快忘光,讓家屬及院方嚇了一大跳。

他是澳洲22歲的大學生孟傑明,前年初發生嚴重車禍,陷入昏迷1週後終於甦醒,沒想到...孟傑明家長:「我不知該怎麼說,他忽然開始說起中文。」

澳洲民眾孟傑明:「我慢慢從昏迷中甦醒過來,看到一名亞裔護士,不知怎麼我很自然脫口而出,欸,你好護士,我這邊好疼啊。」

一醒來竟然母語英文忘光光,他一脫口就是流利中文,家人嚇壞了。孟傑明家長:「甚至連塗鴉亂寫都是中文字,像我愛你媽媽。」

孟傑明高中曾修過中文,但當時成績沒多好,或許是車禍改變大腦語言區,一夕之間把中文說得像母語,消息傳出他一炮而紅,當起墨爾本華人社區電視的主持人不說。澳洲民眾孟傑明:「我是主持人孟傑明,哈囉。」

更前進大陸上節目。澳洲民眾孟傑明:「我們一定要學習中國菜。」

人生變化難以預料,孟傑明現在更搬到上海攻讀商學碩士。澳洲民眾孟傑明vs.上海民眾:「你教我一下好嗎?普通話講得很好,哪有啊!講得比我還好。」

重大意外改變腦部結構,孟傑明說中文變成了本能反應,讓人嘖嘖稱奇。(圖/擷自youtube)

老外車禍昏迷 醒來只會中文 原文: 澳洲男子車禍昏迷 醒來只會講中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