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350公斤海怪解剖 全球直播

350公斤海怪解剖 全球直播

罕見「大王酸漿魷」 解剖秀全球直播

TVBS作者 顏偉哲 – 2014年9月18日 下午10:44

紐西蘭科學家去年12月在南極發現一隻重達350公斤的巨型大王酸漿魷,據稱這是史上發現第2個完整標本,這隻雌性大魷魚全長超過3.5公尺,光是眼睛直徑就有35公分,經過8個月急凍後,科學家將牠解凍研究,還在網路上直播。

科學家小心翼翼處理放置在解凍池中的生物,靠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隻巨型的大王酸漿魷。紐西蘭科學家:「這是目前我們所知道,在這個星球上最大的魷魚之一,也確實是最重的,超過500公斤。」

網路影片:「到了1752年,這個生物被認為真實存在,而且還出現在挪威過去的書籍中。」

相傳挪威的海怪傳說,主角就是源自大王酸漿魷,據傳牠們從頂端到觸手的身長達到5公尺,重量更超過500公斤,而這回的大魷魚是去年12月在南極被發現,由於身上帶有卵子,科學家認定這是一隻雌性魷魚。船長:「當時水面非常平靜,而這樣平靜的情是要讓這大魷魚捕上岸的關鍵。」

這隻大王酸漿魷重達350公斤,據稱是史上發現的第2個完整標本,經過長達8個月的急凍後,日前這群科學家決定將它解凍進行研究。紐西蘭科學家:「我們之後會把牠翻過來,你們就能夠看到這個部分。」

科學家發現,牠全長超過3.5公尺,光臂長就有1公尺,眼睛直徑更達到35公分,還有3顆心臟供應全身血液。長達3個多小時的大王酸漿魷解剖秀,透過網路直播,吸引全球180國、超過14萬人收看,親眼目睹揭開這巨型生物的神秘面紗。

350公斤海怪解剖 全球直播 原文: 罕見「大王酸漿魷」 解剖秀全球直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