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趕猴新招:作「屍」嚇跑牠

趕猴新招:作「屍」嚇跑牠

嚇阻猴害新方法 道具猴屍「嚇」彌猴

TVBS 記者杜蘊潔 – 2014年9月4日 上午10:21

高雄市部分果園和農地,最近傳出嚴重猴害,由於情況越來越嚴重,高雄市農業局嘗試新方法,找來模型道具公司,做出大批彌猴屍體道具,仿造的相當逼真,希望能嚇阻獼猴,減少農作物損失。

一層一層的白色石膏細心塗抹,從頭到腳全都要塗抹到位,看得出來他們在做什麼嗎?原來是在開模,準備做出一隻逼真的台灣獼猴,做好的獼猴怎麼長這樣?其實這是模擬獼猴屍體所做出來的道具,為的就是要嚇阻囂張搶食物的台灣獼猴。

高市農業局保育科長林志嫺:「獼猴的屍體的模型,讓農民可以去嚇猴子,讓猴子不會(破壞)他的作物。」

中山大學學生:「啊!」

看看中山大學的學生,不過坐在活動中心聊天,也會被潑猴騷擾,惡狠狠的搶走冰淇淋,嚇得女學生花容失色。

高雄市農業局苦思嚇阻獼猴的方法,發現如果模擬獼猴屍體做出模型道具,再塗抹上屍體氣味,或許能讓獼猴從此不再猖狂。

林志嫺:「當然我們猴子屍體的模型,我們放在田間當然不能夠放很久,因為說實在的我們也不太知道,能夠觀察到多細微的程度。」

目前第一批模型製作完成,農業局說,會擇期在高雄旗山執行,但有專家曾指出,獼猴的智力相當於人類4歲左右,假猴威嚇的效果如何、能騙倒猴群多久,農業局也不敢保證,只是高雄山區猴害嚴重,每種驅猴的方式都要盡量嘗試,減少人猴之間的衝突。

趕猴新招:作「屍」嚇跑牠 原文: 嚇阻猴害新方法 道具猴屍「嚇」彌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