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水果界LV?6包竟要1300元

水果界LV?6包竟要1300元

6包水果1300元 士林夜市又爆坑人爭議

自由時報 – 2014年9月26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蔡亞樺、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夜市「貴森森」水果再添一例!一名南部國中教師在台大批踢踢PO文,指帶學生北上畢業旅行,學生去士林夜市逛街,買了西瓜、哈密瓜及芒果共六包現切水果,結帳時竟要價一千三百元,學生當場傻眼,這名教師質疑:「難道這些水果是LV等級的嗎?」

攤商稱進貨成本高 沒亂開價

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昨說,此事件的現切水果價格明顯偏高,如果攤商或店家刻意隱匿價格資訊,「會讓業者付出應付的代價」,絕對不能讓士林夜市累積長久的形象被破壞,市府要求業者充分揭露資訊,「不要讓一顆屎壞了一鍋粥」。

台北市市場處官員說,經過查詢該攤商已充分揭露售價資訊,並且電子磅秤符合規定,也無聯合哄抬價格,但該攤商為無證攤商,已通報警局取締。

士林夜市現切水果屢爆高價坑殺觀光客,曾有民眾買六百克(約一斤)的芭樂與鳳梨,居然要五百六十元,也有新加坡遊客買四顆鳳梨釋迦要一千八百元,也有店家販售一杯五百CC的西瓜汁要價兩百五十元。

水果切好不能退 南部生湊錢買

前天一位南部的國中教師PO文爆料,學生在士林夜市買西瓜、哈密瓜和芒果各兩包,共六包水果,結帳時得知要價一千三百元,學生說:「錢不夠、不要了!」但老闆卻說水果切好了、不能退,學生勉強湊錢買,業者還問他們是從南部來的嗎?質疑業者刻意欺負南部來的學生。

記者昨晚找到位在基河路上的該水果攤,發現每樣水果都標明價格,芒果每一百公克三十五元、西瓜二十元及哈密瓜三十元,與附近攤商價格差不多;有些攤商賣現切芒果甚至達每一百公克要五十元。劉姓老闆娘昨晚現切當天學生購買的一份大份芒果,稱重約九百多公克、三百二十二元。她說,士林夜市水果攤確實價格高,但她賣的水果進貨成本也高,標價清清楚楚,絕對沒亂開價。

消保官:已揭露售價 無法管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說,業者有充分揭露售價資訊,並無標示不清問題,而業者以「公克」為單位計價,並非常見的「台斤」(一台斤約六百公克),是否會誤導消費者,因無法律限定,無法認定違法。

水果界LV?6包竟要1300元 原文: 6包水果1300元 士林夜市又爆坑人爭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