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打字機作畫

打字機作畫


字母符號變線條 用打字機點字作畫


打字機作畫

英國有一位藝術家,她作畫的方式相當特別,不是用畫筆,而是用傳統的打字機,她利用打字機打在紙張上的字母跟符號,連成鮮明的線條,打字機作畫要花好幾天的時間才能完成一幅畫,不過因為畫風相當特別,打字機作畫已經在藝術圈,受到相當大的矚目。


打字機作畫

指尖在鍵盤上來回敲擊,原本沒有連結的黑色字母、符號逐漸在畫紙上,打字機作畫串聯成鮮明的線條,神情專注,作畫眼神緊盯著打字機,打扮復古的英國藝術家凱拉,作畫的工具也十分有時代感,不是畫筆而是打字機。


打字機作畫

從遠處看過去,看似鉛筆畫出的黑白線條,其實都是用打字機,一個一個打上去的,破折號、冒號、括弧,作文中的標點符號成了她作畫的元素,不需要打草稿,凱拉的打字機畫作完全即興發揮,打字機作畫靠著右手敲擊鍵盤,左手調整畫紙位置,打字機作畫從點到面勾勒出線條,呈現深淺對比。


打字機作畫

樹林、海邊都是她的作畫地點,原本凱拉使用打字機是要完成大學作業,沒想到打字機作畫最後開創出與眾不同的藝術創作風格,整整花費6年的時間琢磨、練習,凱拉才練起打字機作畫的能力,景物畫、建築畫,就連歐巴馬等政治名人,也曾經是她打字機作畫筆下主題。


打字機作畫

仔細在字母和符號之間做組合排列,平均一張打字機畫作,凱拉要花費90小時才能完成,打字機作畫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而這幾幅用上千個字母符號完成的打字機畫作,可說是最佳代表。

打字機作畫 引用自: 字母符號變線條 用打字機點字作畫

打字機作畫 - 打字機作畫藝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