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社交X光眼鏡

社交X光眼鏡


愛情青紅燈 社交X光眼鏡 讓你一眼看穿女人心!

「女人心,海底針」,跟異性約會因為無法看穿對方的心事或喜怒哀樂,讓人輾轉反側。但美國發明家最近研發出一款「社交X光」眼鏡,透過內置鏡頭,可辨識對方面部表情,社交X光眼鏡並以交通燈顏色提示,讓使用者自行取捨,知所進退。

麻省理工學院(MIT)媒體實驗室人員研發這款社交X光眼鏡,原意是讓有溝通障礙的自閉人士使用。但後來發現社交X光眼鏡的用途不只此,常人也能應用。「社交X光眼鏡」鏡框裝置一個細如米粒大小的照相機,連接附在使用者身上的小型電腦作分析。


社交X光眼鏡

三色燈號提示使用者

社交X光眼鏡電腦設有MIT特別開發的軟體,能將對方的表情與軟體內建的24個表情特徵配對,以分析對方情緒變化,社交X光眼鏡再透過耳機及眼鏡上的燈號讓用家即時知道眼前人的感受。社交X光眼鏡燈號以不同顏色顯示對方所想,紅色代色「負面」,黃色代表「中性」。綠色代表「正面」,表示對方感到高興。

目前社交X光眼鏡這項發明仍在實驗階段,準確度只有64%,但研究人員相信社交X光眼鏡仍大有改善空間,社交X光眼鏡使用者日後將擁有「額外感官」,約會無往而不利。MIT電子工程師皮卡德表示,冀他日能發明「增加現實眼鏡」,在鏡片上覆蓋資訊,讓使用者完全明白對象在想甚麼。

「社交X光眼鏡」能讓使用者如2000年梅爾吉勃遜電影《男人百分百》(What Women Want)的男主角一樣,輕易俘虜女性。有人卻不認同擁有這社交X光眼鏡必定有利,博客穆爾於科技網誌CNFT表示,社交X光眼鏡能讀懂對方感受,卻可能發現對方討厭自己,「真相」會讓人很受傷。

社交X光眼鏡 原文網址: 愛情青紅燈 社交X光眼鏡 讓你一眼看穿女人心!

社交X光眼鏡 - Emotion-Identifying X-Ray Glas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