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挪威監獄

挪威監獄 (取自哈爾登監獄網站)


挪威監獄豪華堪比酒店 套房沒鐵窗配電器

在歐洲有些國家很重視囚犯的人權,甚至連監獄都可以用豪華來形容。



挪威監獄

最近挪威一座關重刑犯的監獄全新啟用,就讓人大開眼界,挪威監獄每位受刑人各自擁有「套房」,而且房內還有冰箱和液晶電視,更誇張的是挪威監獄沒有鐵窗,只希望有更多陽光可以進到房間來。



挪威監獄

陽光從明亮窗戶灑進寬敞的房間,挪威監獄乾淨舒適的臥床讓人完全放鬆,家具和裝潢還頗具品味,這裡不是五星飯店的客房,而是挪威耗時10年,斥資約新台幣7億元建造的挪威哈登監獄。



挪威監獄

挪威監獄這裡關的可是殺人或性侵等危險的重刑犯,但讓人傻眼的是房間根本沒有鐵窗,難道不怕囚犯逃走?據挪威監獄獄方表示,啟用一個月以來,還沒有人逃跑。



挪威監獄

事實上為了減少冰冷感,挪威監獄整棟建築和自然環境巧妙融合,而裡頭設備更是貼心,包括可以展現手藝的廚房,和有沙發、咖啡座的休息區,此外挪威監獄還有健身房、攀岩牆、圖書館及音樂室。



挪威監獄

而挪威監獄獄警有一半是女性,據說可以減少囚犯的侵略性,挪威監獄獄方認為,幫助受刑人成為更有自信和能力的人,才是獄政的重點。

挪威監獄 - 挪威監獄豪華堪比酒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