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馬國 安妮阿姨 退休教師

馬國 安妮阿姨 退休教師


馬國 安妮阿姨 退休教師

遊行遭水攻 馬國「安妮阿姨」爆紅

馬來西亞「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九日在首都吉隆坡示威,六十五歲的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Auntie Annie)身穿黃衣,被鎮暴警察以水柱攻擊後,全身濕透獨自走在街頭,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與身後大批警察形成強烈對比的照片,被放上網路後立即爆紅,成為該國年輕人的新偶像,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更被譽為馬來西亞的「自由女神」。


馬國 退休教師 安妮阿姨

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當天獨自從六公里外的文良港搭公車前往吉隆坡,因為身穿象徵抗議的黃衣,途中被警方攔下盤查好幾次,意圖恐嚇她不要參與遊行,但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不為所動。


馬國 退休教師 安妮阿姨

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的名字是黃秀蘭,曾在檳城擔任英文老師,十年前退休。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表示從前為了保住飯碗,忍受政府許多不公平待遇,「現在我老了,政府連我穿黃衣的自由也想奪走!」


馬國 退休教師 安妮阿姨

這是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第一次參加遊行,沒有像專業示威者準備護目鏡、毛巾、礦泉水等物品。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在現場遭到水柱攻擊,由於水中含有特殊化學物質,讓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的雙眼痛苦不堪,五官扭曲,全身濕透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手中拿著別人送她的礦泉水瓶,背後則是大批荷槍實彈的戒備員警。


馬國 退休教師 安妮阿姨

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這個畫面被自由攝影工作者拍下,放上臉書後引起馬國年輕人瘋狂分享轉貼,甚至成立了三個不同的粉絲團,幾天內就有超過五萬五千人按「讚」支持,還有數千條留言對她致敬,馬國退休教師「安妮阿姨」跨越了種族的界線,成為全馬國年輕人的新偶像。

馬國 安妮阿姨 退休教師 引用自: 遊行遭水攻 馬國「安妮阿姨」爆紅 

馬國 退休教師 安妮阿姨 - Aunty Bersi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