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水滴往上飄 閃光

水滴往上飄 閃光


水滴往上飄 閃光

水滴往上飄! 閃光效果造視覺假象

瀑布的水滴居然可以倒流,美國研發出一種特殊的裝備,裡頭的水珠其實由上往下流,但是透過閃光燈,可以製造出視覺假象,讓你的眼睛看起來,彷彿水滴可以抵抗地心引力,由下往上飄,創造「瀑布倒流」的幻覺。


水滴往上飄 閃光

一顆顆的小水珠懸浮在空中,而且還以反重力方式由下往上飄,閃光效果水滴往上飄看得民眾嘖嘖稱奇。拍攝民眾:「你碰一下,就碰一下,你瞧瞧,實在有夠酷的。」

在這個裝置中,水珠則是從游泳池中升起,形成一片水簾幕,還會隨著音樂的節奏,忽快忽慢地上下流動。

這些看起來如同魔術的裝置,其實不是真的水滴往上飄,而是燈光閃光效果所創造出來的視覺假象。實驗者:「我用了綠色的染料來強化,讓水珠在閃光燈中,可以很好很亮地發光。」


水滴往上飄 閃光

從閃光效果水滴往上飄實驗畫面中可以看到,管子以每1/60秒的速度滴出一顆水珠,且每顆水珠大小都一樣,而一旁的閃光燈也以相同速度,也就是每1/60秒就閃一次,在這個階段,水珠都相當正常地往下流動,但要是把閃光速度調快,就會產生水珠往上飄的視覺錯覺。

閃光效果水滴往上飄實驗者:「當閃光比1/60秒快,原本在這裡的水珠,原本應該會掉到這裡,但現在時間不夠,因為閃光太快了。」

神奇的瀑布倒流原理,廠商把它應用到各種裝飾設備,將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更多的奇妙視覺效果。

水滴往上飄 閃光 引用自: 水滴往上飄! 閃光效果造視覺假象

水滴往上飄 閃光 - 反重力水往上

水滴往上飄 閃光 - Levitating Water

水滴往上飄 閃光 - Strobe light water drople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