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小巨蛋台語

小巨蛋台語


小巨蛋台語

捷運報台語站名 小巨蛋怎麼唸?

台北的這個景點小巨蛋,到底台語要怎麼唸呢,之前高雄捷運巨蛋站才為了台語發音傷透腦筋,後來決定改成國語。不過現在台北捷運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因為還沒通車的捷運松山線,也有一站就是小巨蛋站。

捷運進站之前一定會先聽到站名的廣播聲,用國、台、客、英語四聲道告訴你下一站到了,而台北捷運還沒開通的松山線其中一站叫做小巨蛋站。小巨蛋要翻成台語,這可是捷運廣播的一大難題。

小巨蛋這三個字台語到底要怎麼唸呢,小巨蛋台語有人照字面直接翻,小巨蛋台語有人用意思來翻,到底要怎麼說其實台語方言的唸法很多種。小巨蛋台語要怎麼講好像都沒有錯,不過要放在捷運上廣播用的就得有個固定的說法。

台語專家表示就唸小巨蛋或是國語小巨蛋就好,不過如果你想唸小巨蛋或是小粒的大粒蛋,重點是要讓大家都聽得懂比較重要。

小巨蛋台語 引用自: 捷運報台語站名 小巨蛋怎麼唸?

小巨蛋台語 - 「台北小巨蛋」台語怎唸?考倒民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