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何韻詩出櫃

何韻詩出櫃

「我是同志!」何韻詩驕傲出櫃 落淚擁父母謝粉絲

香港歌手何韻詩出道以來,性向始終是外界關注焦點,10日她參加一場香港同志遊行活動,更大方宣布出櫃,高喊:「我是同志!」獲得現場聲援力挺聲浪,過程中不但數度落淚,下台更與父母緊擁,還透露「緋聞女友」容祖兒也十分支持她,才讓她決定勇敢出櫃。

▼容祖兒(右)曾和何韻詩(左)傳同性戀情。(圖/何韻詩微博)

何韻詩出櫃

何韻詩出道以來多次與女星傳出緋聞,包括容祖兒及路嘉欣,10日她與徐濠縈、已出櫃的好友黃耀明參與香港同志遊行,更在晚會上勇敢坦承:「我要驕傲的說,我是同志!」引起台下觀眾熱烈回應,她更接著表示:「當社會仍然充滿歧視,沉默已經不再是個選擇。」成為香港首位公開出櫃的女歌手。

▼何韻詩是今年金馬獎影后入圍者,大方出櫃後仍吸引大批粉絲力挺!

何韻詩出櫃

對此,何韻詩坦承是受到好友黃耀明公開出櫃的影響,事先與父母及公司討論過後,才決定要公開自己的性向,「很謝謝父母的支持。」也感謝容祖兒以「覺得對的事就去做。」一句話鼓勵她,而許多粉絲在得知她出櫃後,紛紛留言替她打氣,大讚她勇敢。

何韻詩出櫃 原文: 「我是同志!」何韻詩驕傲出櫃 落淚擁父母謝粉絲

何韻詩出櫃

何韻詩出櫃宣言@香港同志遊行2012「同志是敢的」

全文:因為,其實我覺得性取向是,只是一個人的小部分。在你決定自己是喜歡同性,或喜歡異性,或你去認識一個朋友是喜歡同性或異性之前,他/她有其他身份。他/她可以是很好的朋友;他/她可以是一個很好的員工;他/她可以是很好的兒子、很好的女兒。所以,我這麼多年面對傳媒的問題、疑問,我一直覺得性取向是很個人的,沒必要將這個標籤貼在自己身上,向你們交代。但是,當有一天,你打開報紙、電視,發現到了今天,2012年,應該是一個已經走到很前的年份,你依然發覺原來我們這個社會、大都會裡,仍然存在很多歧視、偏見和片面的看法。在那一刻,你會知道「沈默」已經不再是一個選擇。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很多顧慮,無論在工作方面,還是在家人、朋友方面,可能你會有很多顧慮。因為這些顧慮,你選擇為自己發聲,或者不為自己發聲,可能你會因為說了一些話而失去機會,多了一些麻煩,或發生一些你沒辦法想像的事情。你說了一些說話,不會立即改變一些現象,但是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我認為,如果我說了一些話,可以為這條爭取平權的道路換來一點小小的力量,為這條爭取平權的道路加入我的聲音,我覺得任何個人的顧慮都是微不足道。有一件事,在幾年前我應該做,但一直找不到一個最合適的機會。今天,一個充滿愛、充滿和平、充滿包容的環境下,我有我的朋友、同事、家人,我覺得我有義務和責任,為愛爭取而站出來,為更多的包容和和平站出來。我這裡,我很驕傲地跟大家說:我是同志!我相信世界可以變得更好!(ming ho @ youtub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