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虎鯨大戰灰鯨


虎鯨大戰灰鯨

虎鯨大戰灰鯨

阿留申群島之美 虎鯨大戰灰鯨

位在北太平洋的阿留申群島,每到春天海中食物就變得非常豐富,吸引很多候鳥和鯨魚到此捕食,交織成一幕宏偉浩瀚的大自然景觀,日本NHK的攝影團隊領先全球媒體,首度在這片海域,拍攝到虎鯨群用衝撞的方式、獵捕灰鯨的珍貴畫面,帶您先睹為快。

太平洋北方的阿留申群島,周邊海域波濤洶湧,卻始終裹著一層神祕面紗,不過到了春天,冰冷的阿留申海域就會相當熱鬧,因為棲息在北太平洋的座頭鯨和灰鯨,幾乎都會到這裡集結,總數多達4萬頭。

▼虎鯨 (殺人鯨、逆戟鯨)

虎鯨大戰灰鯨

牠們當然不是來泡茶聊天的,因為阿留申群島的北方海域每年夏天一到,就會出現許多浮游動物,吸引魚類和鳥類爭相捕食,光是天空的候鳥,總數就多達1千萬隻,4萬頭的鯨魚加上1千萬隻候鳥,交織成自然界的奇觀。

這片海域有享用不盡的美食,簡直就是鯨魚的天堂,不過只有少數鯨魚,才到得了這片海域,鯨魚冬天會在赤道附近的溫暖海域繁殖後代。這段期間,母鯨魚幾乎不吃不喝,體重會整整減少3成,到了春天,鯨魚就會出發前往食物豐富的北方海域,不過這趟長征必須賭上性命,因為海中殺手虎鯨,到了春天也會聚集在阿留申海域,數量多達200頭,牠們的目標就是獵殺其他鯨群。

▼灰鯨

虎鯨大戰灰鯨

NHK的攝影團隊動用船隻和直升機,全天候戒備,終於捕捉到了虎鯨大戰灰鯨母子的畫面,一群虎鯨發現獵物之後,立刻包圍了上去,母灰鯨保護小孩寸步不離,不過聰明的虎鯨立刻用身體,把小灰鯨從媽媽身邊撞開。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剛出生的小灰鯨在海中只能憋氣2分鐘,所以虎鯨會用身體,輪流把小灰鯨壓到海中讓牠窒息,有5成的小灰鯨都是這樣變成虎鯨的佳肴,只有戰勝虎鯨的鯨魚,才能前往北方的天堂,而這一幕也讓人再次體會到大自然弱肉強食、殘酷的一面。(民視新聞 林信帆 綜合報導)

虎鯨(殺人鯨)大戰灰鯨 原文: 阿留申群島之美 虎鯨大戰灰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