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沒有臉的貓

沒有臉的貓

台灣畫家幫「沒有臉的貓」畫肖像 美國飼主看了好感動

還記得「沒有臉的貓」Chase嗎?牠因為一場車禍嚴重毀容,從此失去了一隻貓該有的「臉」,但牠的故事也震撼和激勵許多人,學習Chase快樂做自己的精神。台灣一名熱愛動物的畫家Choc(本名葉湘鈺)深受感動,特地畫了一幅Chase的肖像畫送給遠在美國的飼主梅爾沙史密斯(Melissa Smith),史密斯看到作品後又驚又喜,將她的畫分享到Chase的粉絲團。

▼台灣畫家Choc 替Chase 畫的水彩肖像。(圖/Choc.exe)

沒有臉的貓

Chase因為2005年的車禍嚴重毀容,在那之前牠的名字、身世都沒人知道,也不重要了。只曉得當牠倒在在路邊哀嚎時,一名男子也就是現在的飼主梅爾沙史密斯(Melissa Smith) 路過,拯救了牠。Chase當時傷勢嚴重,不得不截斷一條後腿,而且臉部包括皮膚、眼瞼、鼻子也都因為這個創傷而脫落。即使醫師努力想幫牠回復容貌,但歷經2次手術都失敗,只好宣布牠的臉永遠不會像一般的貓一樣了;不過史密斯不介意,並將牠帶回家飼養。

▼Chase的本尊經常嚇到人,但聽過牠故事的人都會對他另眼相看。(圖/Chase no face)

沒有臉的貓

史密斯後來帶Chase看了超過10個獸醫,都認定牠除了「臉部皮毛組織長不出毛來」,其餘沒有什麼問題,也沒有不適。但因為沒有眼皮和眼瞼,每天要吃藥和滴人工淚液,保持眼睛的濕潤度。

雖然擁有一張殘破不堪的臉,Chase還是交到了不少貓狗朋友,因為在動物的世界裡不太在意美醜。剛開始史密斯也會警告準備要去他家的客人:「要做好心理準備!」不過後來卻選擇把Chase的容貌和故事公開在網路上,跟所有人分享,告訴大家「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也不必要求他人凡事看起來要很完美;更不用畏懼異樣眼光,只要認同自己,像Chase一樣每天活在當下、快樂做自己。

▼雖然Chase沒有臉,還是交到了不少貓狗朋友。(圖/Chase no face)

沒有臉的貓

當《ETtoday新聞雲》報導了「沒有臉的貓──Chase」的故事後,讓台灣畫家Choc看了也深受感動。Choc 從小在深山長大,常接觸到動物給的靈感,平時接案替人畫寵物肖像,對流浪動物的議題也一直很關注,因此決定主動幫Chase 畫一幅水彩肖像,送給遠在美國的飼主史密斯,「我很愛Chase激動人心的故事,所以畫了這幅畫送給牠。」

而史密斯收到Chase的肖像後,感動得又驚又喜,直說感謝,也把作品分享到Chase的粉絲團,讓許多美國和台灣的朋友都誇讚「畫得真棒!」、「好漂亮。」

▼飼主史密斯收到畫後,感動地在Chase的Facebook上分享。(圖/Chase No Face)

沒有臉的貓

Choc也將Chase的肖像貼個人粉絲團分享,提醒:「我想很多人看這隻貓前都必須要有心裡準備,牠不是普通的貓,牠是一隻擁有強大心智,非常堅強的貓!」還說,「牠應該不需要打氣,牠需要你把被牠感動的心傳給更多的人。」

沒有臉的貓 原文: 台灣畫家幫「沒有臉的貓」畫肖像 美國飼主看了好感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