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魔戒末日火山

魔戒末日火山

魔戒"末日火山"爆登山客驚逃

奇幻電影魔戒三部曲,裡面的末日火山,在現實生活中爆發了!位在紐西蘭北島的東加里羅火山,今天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噴出黑色火山灰,嚇壞登山客,也打亂空中交通,不過並未造成太大的災情。

爬山爬到一半,火山竟然就在眼前爆發,嚇得大批登山客立刻轉身逃命,其實這座東加里羅火山,就是魔戒系列電影裡面的末日火山,也是紐西蘭國家公園之一,終年遊客如織。

魔戒末日火山
拍攝者/STRINGER/REUTERS

好笑的是步道旁邊這塊立牌,清楚寫著此處為火山活動危險區,請遊客小心,只是誰會想到,它真的會爆發呢?位在紐西蘭北島的東加里羅火山,其實已經是4個月來第二次噴發,而且就跟上一次一樣,事前毫無徵兆。

魔戒末日火山
圖/法新社

噴發時間雖然不長,但火山灰卻形成飛安問題,紐西蘭航空因此取消少數航班,而地面交通並不受影響,至於火山短期內還會不會再噴發?學者說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民視新聞 李漢威 綜合報導)

魔戒末日火山 原文: 魔戒"末日火山"爆登山客驚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