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吸血鬼骨骸

吸血鬼骨骸

吸血鬼骨骸鐵釘穿心 英出土

(中央社台北5日電)吸血鬼被認為跟鬼故事有關的說法,長期被斥為是神話與傳說,但對時下許多年輕人來說,這或許又跟「暮光之城」(Twilight)電影中讓人心悸的情節有關。

不過,對活在中世紀的古人來說,這是會奪人性命的嚴肅事情,因此他們採取極端措施,對付任何可能在死後糾纏他們的東西。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現在,在埋葬於英國的少數幾具「吸血鬼」中,已經有一具吸血鬼的遭遇細節公諸於世。

一份考古學報告描述發現骨骸的經過,這具骨骸可追溯至西元後550年到700年,是埋葬於諾丁罕(Nottinghamshire)的舊教堂城鎮索斯維爾(Southwell),有鐵釘刺穿肩膀、心臟與腳踝。

這個地方據信是「異常者葬地」,也就是被認為是像吸血鬼等「危險死者」埋葬的地方,以免他們從墓穴爬出來騷擾活人。

只有少數幾個這類墓地在英國出土。

這項發現詳細記載在索斯維爾考古學計畫(Southwell Archaeology)成員貝瑞斯福德(MatthewBeresford)的新報告中。

吸血鬼骨骸
(圖/翻攝鏡報)

報告說,考古學家丹尼爾斯(Charles Daniels)1959年在索斯維爾鎮教堂街(Church Street)遺址,進行初始調查時發現了這具骨骸。

貝瑞斯福德說,丹尼爾斯發現這具骨骸時,還開玩笑的檢查有沒有尖牙。

貝瑞斯福德在報告中說:「對危險死者(今日較多人知道的是吸血鬼)的經典描述是,未亡的屍體從墓穴中爬出來,那個時期的描述反映了這點。」

他說:「在整個盎格魯撒克遜時期(Anglo-Saxon),埋葬在積水地區、臉部朝下、斬首或繫在樁上等懲罰方式,是對小偷、謀殺犯或叛國者,或者是後期對沒有遵守社會規範的離經叛道者的埋葬方式,像是通姦者、破壞和平的人、或是邪惡與違背誓言的人。」

貝瑞斯福德說:「但這些人在索斯維爾遭到異常懲罰的原因是什麼,我們無從得知。」1011105

吸血鬼骨骸 原文: 吸血鬼骨骸鐵釘穿心 英出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