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日本節目:台灣婆婆很強勢

日本節目:台灣婆婆很強勢

台灣婆婆很強勢? 日本節目挨轟醜化台灣

TVBS 記者: 劉彥池 – 2014年12月29日 下午3:49

日本節目《日本太太好吃驚》介紹日本太太在海外的困擾生活,27日重播「台灣篇」卻引發網友砲轟,說把台灣婆婆塑造的太強勢,有醜化台灣人的嫌疑,播出的電視台澄清可能是風俗民情不同造成的認知差異。>>

日本節目拍攝嫁來台灣日本媳婦的家庭生活,卻爆發醜化台灣婆婆的爭議。《日本太太好吃驚》:「每天要做的事你做好了沒?你還沒有做嘛?現在馬上去做。」

疑似就是這段,婆婆一早提醒媳婦記得澆花,還有親自檢查家裡有沒有打掃乾淨,讓日本觀眾覺得台灣的婆婆很強勢。

《日本太太好吃驚》:「台灣的婆婆不管在哪個家庭都很強勢,非常強勢。」

節目27日在台灣重播,不少網友砲轟節目醜化台灣的婆婆。民眾:「鄉下地方比較強勢啦!都市現在都服侍媳婦啦!像自己的女兒對待她,她也很孝順哪,也許她們在日本的生活,跟在台灣的生活有不同的(習慣)。」

事實上,節目中的日本太太麻美曾是台灣談話節目來賓,一家人都上過節目,麻美在節目上說婆婆很挺她,她好幾次想離婚回日本,都是婆婆苦勸、加上有小孩才忍下來,疑似是配合節目演出,才會營造婆婆強勢的印象,也有網友認為節目只拍攝一個家庭,有點以偏概全,播出的電視台也強調,只是如實翻譯節目內容,呈現日本人眼中的台灣,並非刻意誹謗,可能是2國民情不同,造成認知上的差異。

日本節目:台灣婆婆很強勢 原文: 台灣婆婆很強勢? 日本節目挨轟醜化台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