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超禮貌真相」日正妹老實講

「超禮貌真相」日正妹老實講

日本人超禮貌? 日女老實講:只是客套

東森新聞 – 2014年12月27日 下午2:43

日本人有禮貌聞名世界。但日前一名日本女孩,推出網路影片,告訴大家,其實日本人的禮貌,很多時候,只是不想傷害人的客套,例如我們印象中,日本女生吃到好吃東西,就會說「歐伊西」,看到可愛東西,就會說「卡哇伊」,但其實心裡感受不見得真如此,不過影片也解釋了,日本人不是虛假,只是文化差異造成的誤會。

看日本美食節目想必最常聽到邊吃邊喊歐伊西,光看這表情,好像真的很享受,但日本女孩亞實,卻告訴我們一個殘酷事實,像是朋友熱情給了一杯飲料,但心裡的真正OS是,日本女孩亞實:「唉喲!這是什麼,有夠難喝的。」不只歐伊西,中標的還有這個字,嘴上說卡哇伊但明明這東西一點也不喜歡。

稱讚滿場女粉絲卡哇伊,聽的人心花怒放,但也有此一說找不到詞好稱讚時,日本人習慣講「卡哇伊」來化解尷尬,還有明明沒這麼厲害的事,也會不停說「斯狗一」以禮貌聞名的日本人,其實常常只是不想傷害對方的心,日本女孩亞實:「我們客套的時候沒有惡意,只是文化的差異。」

雖然有台灣網友反問為什麼要這麼虛假呢,做自己不是很好嗎,但其實理解這是文化差異後自然更能了解日本人的溝通技巧。(圖/翻攝YouTube)

「超禮貌真相」日正妹老實講 原文: 日本人超禮貌? 日女老實講:只是客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