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菜鳥手榴彈丟腳邊 連長救命

菜鳥手榴彈丟腳邊 連長救命

又見天兵! 手榴彈掉落腳邊引爆

民視 – 2014年2月25日 上午11:00

中國濟南軍區一支部隊,日前進行新兵手榴彈投擲訓練時,一名菜鳥可能因為太過緊張,手榴彈沒丟出去,而是從手裡一滑直接落在腳邊,還好身邊教官迅速將他拖進壕溝裡找掩蔽,才沒有被手榴彈炸傷,一起來看看這段驚險畫面。

新兵上戰場狀況何其多,驚險鏡頭隨時都在上演,日前中國濟南軍區某部隊進行新兵訓練,一名菜鳥在連長協助下、先是順利投出第一枚手榴彈,緊接著要丟出第二枚時,新兵突然手一滑,手榴彈沒有飛過沙包,而是彈在自己身上落在腳邊。

濟南軍區新兵王險:「手榴彈沒拿穩,直接引彈投出去滑到旁邊,當時是新兵第一次投彈,所以腦袋懵了。」

說時遲那時快,連長發現苗頭不對、立刻抓住菜鳥一把拖進壕溝,手榴彈這才炸開冒出濃煙,所幸兩人命大毫髮無傷,只是從手榴彈落地到引爆這短短二秒,生死一瞬間的驚悚讓菜鳥上了最寶貴的一課。

濟南軍區新兵王險:「等我反應過來時,我們連長已經把我推到坑裡,壓在我身上了,如果不是他,我可能現在早已經掛了。」

類似的新兵投彈烏龍,在中國部隊發生過不只一次,去年五月在雲南,一名女兵丟出的手榴彈,直接從沙包牆反彈回來,連同兩名教官在內一共三人立刻拔腿狂奔找掩蔽,這一炸還好也沒傷到人。2010年在廣東一名天兵更離譜,手榴彈沒丟出去,反而從旁邊牆壁彈回來炸得轟天巨響,幸好現場官兵閃的夠快才沒有釀成傷亡。

菜鳥手榴彈丟腳邊 連長救命 原文: 又見天兵! 手榴彈掉落腳邊引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