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鬼門開 潛水高手鬼景點溺斃

鬼門開 潛水高手鬼景點溺斃

鬼門剛開 「鬼景點」1男溺斃

自由時報 – 2014年7月28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農曆7月鬼門剛開,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就發生溺斃意外,39歲全姓男子昨凌晨在伊達邵碼頭附近水域潛水射魚,卻不知何故沉入潭中,家人報案求救,結果在碼頭浮排下方尋獲遺體,由於發生時間剛好是鬼月首日,且伊達邵碼頭附近水域也甫被網友票選為全國十大鬼景點第5名,讓事件增添驚悚詭譎氣氛。

設籍南投縣信義鄉新鄉村的全男,26日深夜與哥哥、嫂嫂、姪子共5人到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岸旁釣魚,常潛水的全男於昨凌晨零時左右,穿上潛水衣、戴頭燈、持魚槍,從八角亭旁的水域潛入水裡射魚。

全男家人表示,一開始還看見全男在碼頭附近水域游動,過了10餘分鐘後,發現其頭燈不斷往下沉,事隔數分鐘一直沒有浮上水面,當下心覺不妙,趕緊報案並在岸邊呼喊求救,由於當時碼頭附近還有其他夜遊及釣魚民眾,也引來旁人關切。

消防人員獲報立即趕赴現場,搜救人員根據家屬所指地點,出動8名潛水人員下水搜救並用水底攝影機監控,惟因深夜漆黑且視線不佳,經過3個小時,終於發現全男卡在碼頭浮排下,經撈救上岸時已臉部發黑,無生命跡象;檢警昨會同法醫相驗,確認係意外溺斃,家屬未表示意見。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日月潭水域各碼頭昨傍晚6時全部關閉,遊客僅能在碼頭外的步道賞景和活動,對於民眾跨越碼頭進入水域內活動而發生意外,未來將會加強夜間的安全巡查;此外,除了公告許可遊憩水域、活動項目或行為,日月潭嚴禁游泳、潛水等活動,違者將可由水域管理機關依水利法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鬼門開 潛水高手鬼景點溺斃 原文: 鬼門剛開 「鬼景點」1男溺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