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小孩變「殭屍」村莊爆傳染病

小孩變「殭屍」村莊爆傳染病

睡美人翻版?! 連6天昏睡不起

東森新聞 – 2014年7月19日 下午3:41

俄羅斯一個小鎮去年開始爆發一種怪病,居民會突然昏睡,最長的紀錄睡了六天,清醒之後還會失去記憶,這種「瞌睡病」在非洲「烏干達」一個部落,也出現在小孩身上,而醫界目前還找不到原因。

一個美麗的公主卻遭到女巫詛咒,16歲時會受到磨難,針車上的毒針讓公主成了睡美人進入夢鄉,再也醒不來,她只能躺在床上靜靜等待王子來拯救,電影中的詛咒帶著浪漫元素,但現實生活不是童話故事,無法控制的沉睡沒有解藥,躺在病床上眼神渙散,俄羅斯幾個小鎮居民罹患了一種怪病,叫做「瞌睡病」,所有的患者會無法抵抗瞌睡蟲,患者有時後會突然睡著,有時後有些人會同一個時間一起入睡,有些人一睡就是六天,瞌睡病患者清醒後記憶喪失,他們覺得虛弱頭暈,第一起案例出現在2013年,之後開始大規模爆發。

而在非洲的烏干達一個小部落裡的小孩也是得到怪病,成了彷彿行屍走肉的殭屍,他們每天都得用繩子捆綁限制行動,因為這些小孩會突然失去意識,出現癲癇、陷入熟睡,外電報導:「這個小女孩開始想要打瞌睡,但她其實一點都不累,也不想要失去專注力。」彷彿原來的靈魂已經離開,這些小孩在發病之後,像是變成另一個人,但更另父母擔心的是他們不知何時發病,可能讓自己陷入致命危機,外電報導:「很多小孩因此喪生,他們失去意識時可能會跌進爐火裡,癲癇時因此溺死。」有人會突然睡著。

但也有人號稱四十年都沒睡過覺,不睡覺奇人李占英:「從我有記事也不睏,頭也不矇也不痛,白天幹一天活也不累。」她是大陸河南省的一名農婦李占英,村里的人叫她機器人,因為她不睡覺,還力大無窮,村民:「那麥子不少有三、四千斤,一個晚上就背上去了。」一般人不睡覺身體早就受不了,但這名農婦卻精神百倍,透過睡眠電圖檢查醫生找到了原因,節目報導:「畫面上李占英正坐在床上,像是和丈夫聊天,不過這個時候她的腦電監測上顯示的卻是一條藍色條,也是說她正處在睡眠狀態。」透過偵測,原來她不是不睡覺,反而還睡的比正常人多,只是她睡眠不連續,而且還睜著眼睡,對人體來說睡眠是修復身體機能最好的時刻,能夠好好睡一覺,知道何時睡、何時醒才是最大的幸福。

小孩變「殭屍」村莊爆傳染病 原文: 睡美人翻版?! 連6天昏睡不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