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速食店當教室 業者廣播趕人

速食店當教室 業者廣播趕人

速食店當課堂 補教老師省很大

聯合新聞網 記者: 徐如宜、胡宗鳳╱高雄報導 – 2014年7月20日 上午2:55

「沒有用餐的或指導學生課業的,請讓位給其他客人」;高溫加上電費漲,把速食店當成課堂的補教老師愈來愈多,逼得部分速食店不得不透過廣播要求讓位。

愈來愈多補教老師「精打細算」,覺得在速食店、超商等地上課,只須點杯咖啡,花費百元內的餐飲,便有免費冷氣可吹,還可省下開班授課場租「很划算」,只是偶爾被趕的滋味不好受。

在補教界近廿年的數學科教師戴立仁,輾轉各速食店授課已有相當時間,平均一周有兩天在鳳山與岡山某速食店上課,每小時收費五百到七百元。

他說,過去他曾租地授課,每月每人收費二千元,結果每月扣除租金、電費所剩無幾;尤其電費漲價後,高雄又熱,電費開支讓荷包更縮水。

「平日還好,例假日就必須一早來搶位」,戴立仁說,假日來速食店讀書的學子很多,常搶不到位,且有些速食店會趕人,還會派人巡視要求讓位。

同時在補習班與速食店上課的數學科補教老師呂傑說,來速食店上課的老師有不少,大部分都是為省電費;如果在補習班授課,即便一班學生不到十人,也要開冷氣,一天下來電費驚人。

高市補教協會名譽理事長張文強表示,少子化不少補習班都收攤,為生存衍生不同型態的補習方式,到公共場所上課沒有動輒數萬元的房租壓力、水電成本。

時常到連鎖咖啡店消費的小資族廖小姐說,有時會看到旁邊桌老師帶著學生討論,「店裡音樂那麼大聲,大家又在聊天,我很懷疑他們能專心嗎?」

速食店當教室 業者廣播趕人 原文: 速食店當課堂 補教老師省很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