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水溝撿鉛塊 鑿開疑見核廢料

水溝撿鉛塊 鑿開疑見核廢料

驚!水溝撿鉛塊 鑿開竟有「放射性」

TVBS 記者: 廖靖尹 李汪勝 – 2014年7月23日 下午5:53

花蓮一名林姓男子因為天氣太熱,跑到屋前水溝泡水避暑,看到底部有個外觀奇特的鉛塊,沒想太多就撿回家,22日下午好奇把它鑿開,卻驚見疑似核廢料的物品,嚇得他趕緊報警,原能會跟環保局派人前去進行偵測,要看看裡面到底有沒有輻射物的存在。

就是在這裡,深度約一公尺的水溝,花蓮萬榮鄉一名林姓男子竟然在裡頭撿到一個疑似核廢的鉛塊,這個圓柱狀的鉛塊直徑約5公分左右,打開來還有防護,看起來一層白白的,已經有些鏽蝕,最裡面的內裝寫了放射性三個大字,底下註記一小時16mr,以及67年1月字樣,中間還依稀看的見核廢料的標誌,民眾只是在家門前泡水消暑,卻撿到疑似裝有核廢料的鉛塊,難道是漂流百公里從蘭嶼來的嗎?

林姓男子:「在水溝裡面撿的。」記者:「在你水溝裡面撿到的,你撿到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林姓男子:「不知道。」

人體暴露在過多輻射中會對健康產生危害,例如增加癌症的發生,甚至基因突變,原能會已經委託當地醫院,前往帶回鉛塊進行偵測做進一步鑑定,只是核廢料長年嚴格管理,從沒傳出亂扔情形,頭一次出現疑似核廢料遭人亂丟棄,原能會明顯有疏失,哪個環節出問題,還得查個清楚。

水溝撿鉛塊 鑿開疑見核廢料 原文: 驚!水溝撿鉛塊 鑿開竟有「放射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