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511末日

511末日


標籤: 511末日,511末日 王老師預言,511末日 14級大地震,511末日 氣象局,511末日 埔里貨櫃屋


王老師預言511末日 學者氣象局駁斥

中天新聞》根據《易經》推算,自稱「王老師」的民眾以「emlightester」帳號在udn部落格,發表「浩劫毀滅性地震」預言,接受媒體訪問時,更預測台灣會在五月­十一日發生「十四級」末日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王老師」擅自發布災害性天氣預報,已違反《氣象法》,最高可處一百萬元罰款。

引用  ChinaTimes@youtube


511末日 - 圖右為自稱「王老師」的民眾接受媒體訪問▲


511末日 - 擷取自「511末日預言」作者部落格

傳511是台灣末日 南投避難貨櫃屋暴增

聯合新聞網 2011/04/27

今年5月11日是世界末日?網路上流傳一篇關於「511末日預言」的文章,自稱「王老師」的作者指出,台灣將會在下月11日發生14級超級大地震,台北101大樓將斷成3截,170公尺大海嘯鋪天蓋地而來,台灣死亡人數在100萬人以上,而且台灣會從北回歸線裂成南北2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愛蘭里等地的空地或農地,最近突然暴增200多個貨櫃屋,跟「王老師」的末日預言有關。據在當地施工的貨櫃屋工人表示,有許多人因爲聽信「王老師」的說法,而大批下訂貨櫃屋做為避難之用。工人本身對末日傳言不以為然,但有人願意花錢訂購,工人也樂得有錢可賺。

信徒跟記者表示,他們深信「王老師」的末日預言,相信5月11日台灣一定會發生大災難,因此趕緊選擇高地訂購貨櫃屋,並準備舉家前來避難。還有信徒一口氣訂了6個貨櫃屋,貨櫃屋內有廁所、冷氣、紗窗等內部裝潢,並希望能趕在5月初完工。

據了解,「王老師」年約五十歲,自稱是生意人,不願透露真實姓名,也不願露面。「王老師」宣稱認為自己不是「預測」,是傳播「高文明科技真知」,他估計台灣會在5月11日上午9點至12點之間發生14級毀滅性大地震,且全台都是震央,無一倖免。他表示,「如果預言落空,就是跳樑小丑!」

「511末日預言」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覺得可笑,有網友說「14級地震台灣2000多萬人全都得死,貨櫃屋根本沒用」、「看了超不爽,危言聳聽」。也有人質疑這名「王老師」的動機表示「王老師是貨櫃屋業者?」但也有網友回應的確有民眾聽信傳言,「我老婆的客人真的相信預言逃回大陸去了」。

針對「511末日預言」,國內專家學者多嗤之以鼻,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就批評預言「又不是寫神怪小說」,不應散布沒有科學根據的傳言,以免造成社會恐慌。

引用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6300684.shtml


511末日 - 埔里陳姓女子說,有人相信「王老師」預言,一口氣訂六個貨櫃屋

511末日說 埔里瘋建貨櫃屋「王老師」預言14級強震 氣象局駁無稽

蘋果日報 2011/04/28

【施昂強、路暢平、張勵德╱連線報導】網路流傳一位「王老師」預言,五月十一日台灣將出現十四級超級大地震,並引發一百七十公尺高大海嘯,百萬人將死於浩劫,言論引發恐慌,南投埔里出現民眾趕搭貨櫃屋充當避難所。王老師昨說,浩劫一定會發生,並掛保證說:「一定發生啦!沒有我就是騙子!」還要學者拿出數據來駁斥他的說法。

末日預言者「王老師」(年約五十多歲)於北市辛亥路經營「金線之路企業有限公司」,專營珠寶買賣、茶壺及音響測試帶等販售,他以「emlightester」建立部落格,去年十一月發表「倒時計時」文章,載明五月十一日上午十時四十二分三十七秒,台灣將出現「浩劫毀滅性地震」。

「不想菁英死亡」

王男昨受訪卻拒拍照,他說太陽系將進入獵戶星座左側光子帶,軌道相交錯,太陽及九大行星進入隕石亂竄區,受強烈氣旋影響,地球將失速墜落,引發大地震、大海嘯。並稱是依據「易經符號排列組合換算」及「翻閱時光流格」而來,他還稱預言是要「善盡是非義務,不想太多菁英為此死亡,台灣未來仍須他們協助重建」。

王男稱若要倖免於難,除往高處避難外,還要民眾利用貨櫃「避開建築物」。南投埔里地區最近出現兩百多個貨櫃搭建的組合屋,屋內冷氣、鐵門等設施一應俱全,民眾憂預言成真,趕忙搭建避難屋。

趕在5月初完工

《蘋果》記者昨到埔里愛蘭里一處農地查訪,果真放置八十二個貨櫃屋,工人忙著噴漆、裝鐵門紗窗等。工人說,貨櫃屋還要安裝冷氣,將趕在五月初完工。而埔里中正路等地還有兩處,分別有六十多個與三十多個貨櫃屋也在裝設中。

埔里陳姓女子說,有人相信「王老師」,一口氣訂六個貨櫃屋,要親友都來避難。在這些貨櫃屋不遠的愛蘭國小後方空地上,還有一座八卦水池正在興建,據傳也是要用來消災解厄。

對此,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台灣周遭區域地震活動都很正常,科學界也沒有預測地震發生的能力與技術,這類地震預言根本是無稽之談,民眾不須過度擔心。另擅自發布地震、災害性天氣的預報或警報,已違反《氣象法》可處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並可連續處罰。

最大不會超過9.5

中正大學地震研究所副教授石瑞銓說,天文活動產生的引力現象只會對地球表面活動造成影響,地震發生是地球深層能量釋放,兩者並無關聯,強調強震多發生在斷層地帶,規模最大也不會超過九點五,這種預言是「危言聳聽」。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8/143/2qlft.html

511末日 - 王老師預言511末日 學者氣象局駁斥-中天新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