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給北京的情歌

給北京的情歌 - 安東和衛祥


給北京的情歌 - 外籍小伙給北京寫情歌走紅網絡

這首名為「給北京的情歌」的影音,最近在網路上迅速躥紅,被網友讚「很精彩」,僅優酷網上的點閱率就飆升到100萬次。

這段接近三分半鐘的「給北京的情歌」影音,創作者是北京對外經貿大學的6位留學生,來自美國、德國、法國等不同國家,共同的特點是對北京著迷。他們給自己的樂隊起了個充滿活力的名字——「非常fresh(新鮮)」。給北京的情歌樂隊主力安東告訴記者:「這個名字除了中英文結合外,最重要的是傳達了北京這座城市給我們的感覺,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新鮮感。」正如「給北京的情歌」中唱的那樣:「每到黎明聽著你的聲音來把我叫醒,對這城市我是懷著十分激動的心情。」

23歲的安東出生於德國的一個音樂世家,來北京後很快就喜歡上了中國的流行音樂,在創作「給北京的情歌」時,很多地方都模倣了自己的偶像周杰倫的RAP風格。學校的課餘生活,成了他們音樂創作的素材,「給北京的情歌影音中很多場景,就是在我們學校學生會拍的。」樂隊的另一主力、同樣來自德國的衛祥告訴記者。


給北京的情歌 - 地道的中國菜才能滿足安東的口腹之欲

自從來到北京,安東就基本放棄了家鄉的口味,只有地道的中國菜才能滿足他的口腹之欲,在洋哥們兒面前他也會常常大肆誇贊一番。


給北京的情歌 - 北京課餘時間的生活經歷,成為他們音樂創作的素材

安東尤為“鐘情”燕京啤酒。捧着燕京啤酒暢飲、去大排檔吃烤串,這些課餘時間在北京的生活經歷,成為他們音樂創作的素材。


給北京的情歌 - 安東來北京後很快喜歡上中國流行音樂

課餘時間,大夥們會聚在宿舍裏琢磨他們創作的歌曲「給北京的情歌」。安東出生於音樂世家,來北京後很快喜歡上中國流行音樂,有時還能擺弄兩下中國樂器,雖然不怎麼會,但是他很想更多地了解和掌握中國音樂。

給北京的情歌 引用自: 外籍小伙給北京寫情歌走紅網絡

給北京的情歌 - 老外中文說唱 - 非常FRESH - FEICHANG FRES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