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哈佛歡迎你

哈佛歡迎你


標籤: 哈佛歡迎你,哈佛歡迎你 影片,哈佛歡迎你 youtube,哈佛歡迎你 繁體中文影片,哈佛歡迎你 學生自拍自製


哈佛歡迎你

中文熱發燒! 哈佛生拍片用「正體字」

TVBS 2011/05/15

華語熱全球發燒,美國哈佛就有大學生把自製影片PO上網,歌詞全用中文,再仔細看就會發現,影片上秀的,是台灣通用的「正體字」,而不是大陸的「簡體字」,美國的大學就有11%只教正體字,其實不只有哈佛,其他像柏克萊、耶魯大學,也有中文科系,外國留學生也說,「學中文」真的越來越流行。

「哈佛歡迎你」影片片段:「哈佛歡迎你,選歷史、數學和經濟。」

金髮碧眼的美國大學生,唱起中文來,有模有樣。「哈佛歡迎你」影片片段:「雖然有不好的天氣,但是哈佛有中文Bb(課程)。」

迎著夕陽,手中拿的是中文講義,感覺很KUSO,這是哈佛大學生拍的影片,背景從教室、交誼廳,還有健身中心,都秀了一遍,再仔細看就會發現,黑板上用的,都是「正體字」,也看出華語熱正在國外發燒。

不只哈佛有東亞系中文組,其他像柏克萊、耶魯大學,也有東亞語文系,根據調查,美國的大學有11%,教正體字, 22%簡體字,兩種都教的,佔 27%,通常先教正體,再教簡體,學的是漢語拼音。外國留學生:「我覺得寫正體字,你可以了解那個字是什麼意思,我覺得(學中文)還滿流行的。」

外國留學生:「我覺得(學中文)越來越受歡迎,自從我們國家和大陸,有良好關係。」

學中文是趨勢,華語師資需求也越來越大,中文變成科系入國外名校,看來這股「華語熱」,將持續發燒。「哈佛歡迎你」影片片段:「哈佛不太容易,但哈佛有中文Bb。」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5/8/2rkuv.html


哈佛歡迎你 -「哈佛歡迎你」影片片段:總騎自行車、愛跟學生開玩笑的王老師


哈佛歡迎你 -「哈佛歡迎你」影片片段:餐廳和《哈利波特》中的餐廳場景一樣

哈佛歡迎你

中文夯 哈佛生拍片用繁體字幕

新頭殼newtalk 2011/05/16 謝莉慧/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最近有大學生把自製影片PO上網,不但歌詞全都使用中文,影片上所秀的也是繁體中文,據了解,美國的大學有11%只教繁體字,不只是哈佛大學,其他如柏克萊和耶魯大學等,也都有中文科系,外國留學生說,「學中文」越來越流行。而網友kgb560說,學繁體中文才是正確的,才能真正了解中文字的美和意義,更有不少網友力挺繁體字,並對這位哈佛生說「讚」。

在這支哈佛大學生自拍的「哈佛歡迎你」影片中,金髮碧眼的美國大學生,唱起中文來,有模有樣。他唱道「雖然有不好的天氣,但是哈佛有中文Bb(課程)。」迎著夕陽,手中拿的是中文講義,感覺上很KUSO。

該影片的場景從教室、交誼廳,還有健身中心,都秀了一遍,再仔細一看還會發現,連黑板上所寫的,都是繁體中文字。

據調查,有11%的美國大學教繁體字,22%教簡體字,兩種都教的,佔27%,通常先教繁體字,再教簡體字,學的是漢語拼音。

本新聞所附的,即為哈佛大學生自拍的「哈佛歡迎你」繁體中文影片。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6/135/2rmwh.html


哈佛歡迎你 -「哈佛歡迎你」影片片段:讓淘氣學生將脫下來的襪子扔出教室的鄭老師

《哈佛歡迎你》,中文熱發燒!

中文熱全球發燒,美國哈佛大學生自製了一首普通話MV《哈佛歡迎你》,我覺得我們樓下賣唱的大伯實力強過他一點點!還有,你歡迎了,可我進不去啊。


哈佛歡迎你 -「哈佛歡迎你」影片片段:「哈佛不太容易,但哈佛有中文Bb(課程)。」

老外中文演唱校園趣事《哈佛歡迎你》視頻走紅

新聞晨報/記者 關健

2008年奧運會前後,一曲《北京歡迎你》唱遍大街小巷。最近,三名在哈佛大學學習中文課程的外國大男孩借用這個旋律,共同演唱了一首《哈佛歡迎你》。他們分別操著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唱出了哈佛大學的趣事,並隆重介紹了四位與他們朝夕相處的中文老師。

“如果你想上大學,你得選來哈佛,我們有很多老師,他們都很有名……”當這段近7分鐘的視頻拉開序幕時,這三名自稱“又帥又酷”的白人大學生身著印有哈佛標誌的T恤衫,分別在校門、宿舍樓、教室唱起了熟悉的旋律。每當唱到“但是哈佛有中文Bb(哈佛的中文課)”歌詞時,三人就手舉中文教材,一臉微笑。

這段畫面切換較快的視頻裡出現了許多哈佛大學的場景。歌詞裡唱到,一年級的學生去Annenberg食堂吃晚飯,該食堂和《哈利波特》中的食堂場景一樣,但是“得把黃瓜洗乾淨,就不會拉肚子”;地鐵是哈佛重要的交通工具,可以坐地鐵到波士頓看電影,男孩們自豪地唱著:“紐約不如波士頓,我不開玩笑”。

除了學生生活,三人還用唱歌的方式介紹了四位中文老師:總騎自行車、愛跟學生開玩笑的王老師,讓淘氣學生將脫下來的襪子扔出教室的鄭老師,總誇獎他們中文說得非常好的胡老師和葉老師。

男孩們的青春形象和清新的校園風令該視頻廣受歡迎。

引用  網路bbs

哈佛歡迎你 - 中文熱發燒!哈佛生拍片用「正體字」-哈佛歡迎你 (Harvard Welcomes You)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