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爛軟人

爛軟人


女誤交「爛軟人」扮寵物吃軟飯 拒工作

學狗叫抓飼料塞嘴 po網引90萬人點閱

蘋果日報 2011/05/26

【徐銘穗、林建鋒╱連線報導】近來一名女網友在網路分享與「爛軟人(台語,指懶惰又吃軟飯)」交往故事,指前男友自比寵物不願工作,學狗叫央求:「汪汪,我可以住在這嗎?」甚至搶食兔飼料,引發網友瘋狂討論,兩周內部落格飆破九十多萬瀏覽人次。網友說:「該叫捕狗大隊將他捉走!」

黃姓女網友「凱力」(二十五歲)大學外文系畢業,目前擔任國外業務工作,日前她在論壇Mobile01發表「第一次跟爛軟人交往就上手」文章(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103727&p=1),兩周回文多達一千四百多則。


女網友凱力的「爛軟人」故事,讓她部落格人氣破九十萬,有網友畫成漫畫。擷取自Mobile01畫面

網友漫畫寫歌譏諷

因情節誇張,有網友畫成漫畫《爛軟傳奇》、創作歌曲《冏爛軟之沒有人在乎我》,甚至有人想替她出書。

凱力描寫前男友「爛軟」事蹟,某天前男友不想去工作,兩人爭吵,「爛軟人說:『噗噗(兔子)跟普烏(老鼠)也沒有去工作啊!為什麼牠們可以住你家?』」還趴地伸舌說:「主人,這樣可以住在這裡嗎?汪汪!」

「會不會太精采了」

凱力寫道,爛軟人還抗議說:「妳根本就不關心我肚子餓!只會逼我上班!」隨即抓兔飼料往嘴裡塞。「媽啊!會不會太精采了!」

凱力文章吸引網友瘋狂轉載,網友「鰻魚水煎燒」替她創作歌曲《冏爛軟之沒有人在乎我》,「爛軟的骨頭好比那變形史萊姆,想要免費寄住像兔兔與小老鼠……」


女網友凱力分享前男友「爛軟人」學狗、吃兔飼料故事暴紅。圖為凱力與愛兔噗噗。林建鋒攝

交往一年被坑13萬

凱力強調,她不是職業作家,寫的是真實故事,前年三月,她在小遊戲論壇認識大五歲的爛軟人,被他遠從高雄趕至台中探病而感動交往,爛軟人帶一百元住進她的租屋,交往一年僅工作約七十天,開銷全由她埋單,約花十三萬元,分手時爛軟人僅同意還五萬元。

《蘋果》為證實爛軟人真有其人,試撥其台南住家電話,由他哥哥接聽,證實姓名、電話資料無誤,但未能取得當事人回應。

報你知

「爛軟」指散漫邋遢

女網友凱力以台語發音的「爛軟人」(la’m-nua),形容前男友懶惰不愛工作,還窩在她的學生出租套房吃軟飯,依教育部國語會臺灣閩南語教學網站解釋,閩南語發音的「la’m-nua」意指散漫、邋遢、懶惰的意思。

一般會寫成「荏懶」,異體字則為「荏爛」,其中的「荏」字出自於《論語》:「色厲而內荏」,「荏」這個字本身有軟弱、柔弱的意思。

網友看「爛軟人」

takethat1069 我一直以來真的不太相信世界上所有的連續劇劇情,想不到這都活生生的發生在我們周遭啊!!!

xxsowuxx 現在怎麼還有這種好傻、好天真的女孩存在,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芭步娃娃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ming_ray 這個爛軟人天生是個戲胚子,臉皮也厚到個不行,真是糟糕到了極點!

資料來源:Mobile01論壇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6/143/2s79d.html

女誤交「爛軟人」 扮寵物、吃軟飯、拒工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