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太空計程車 美國

太空計程車 美國


標籤: 太空計程車 美國,太空計程車 美國 2012春天,太空計程車 美國 貝佐斯,太空計程車 美國 圖片,太空計程車 美國 影片


太空計程車 美國

太空計程車 預計2012春天發射上路

TVBS 2011/05/09

繼維京集團推出搭太空飛機,到外太空旅遊的噱頭之後,現在美國亞馬遜網站創辦人貝佐斯,更語出驚人的表示,要打造出太空計程車,載著所有跟他一樣懷抱太空夢想的人,前進外太空,體驗無重力的神奇經驗,預計最快將在明年春天發射。

這個造型可愛的三角錐太空艙,不久之後,就可能成為我們前進外太空的太空計程車,這款太空計程車最多可以乘坐7個人,靠著自行研發,且可重複使用的火箭發射升空,進入距離地球35到300公里高空,享受外太空無重力的新奇體驗,實驗升空的太空計程車,依照美國第一位登上外太空的太空人謝帕德來命名。

想出這個太空計程車新創意的就是美國亞馬遜網站創辦人,47歲的貝佐斯,他擁有180億美金,超過5000億台幣的財產,對於火箭、外太空擁有狂熱的夢想,乾脆成立Blue Origin航太公司,投入研發商業太空船的事業。

貝佐斯的太空計程車要挑戰另一位強敵,英國維京集團創始人布蘭森的太空旅遊飛機,兩者升空時間都訂在2012年春天,不過貝佐斯顯然動作要更快一些,他位於德州的太空機場已經接近完工,究竟最後是太空計程車勝出,還是太空飛機較獲青睞,大家都在等著看。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9/8/2r7a8.html


太空計程車 美國 - 這個造型可愛的三角錐太空艙,不久之後,就可能成為我們前進外太空的太空計程車。

太空計程車 美國

商用太空計程車有望明春升空

希望之聲 2011/05/09

美國網路零售業龍頭亞馬遜網站創辦人貝佐斯,近年創立的「藍源」航太公司正在積極打造堪稱太空計程車的商用太空船「新謝帕德」號,已進入完工階段,目前正低調的在新墨西哥州搭建太空機場。

據《福斯新聞》報導,貝佐斯「藍源」航太公司打造的「新謝帕德」號,依1961年,美國第一位上太空的謝帕德(Alan Shepard)太空人所命名。將在美國奮進號太空梭完成最後一次任務退役停飛後,取代NASA的太空梭,負責轉運太空人和貨物到國際太空站的任務,同時也兼負擔任國際航空站的緊急逃生艙使命。若不執行國際航空站的任務時,也可成為一架私人的商業用「太空計程車」,讓乘客進入距地球35到300公里高空的亞軌道(low-Earth orbit),體驗無重力的太空旅遊。

NASA上月發出2.7億美元給貝佐斯等四家私人企業,以補助研發這種低成本的「太空計程車」。

據悉,身家約180億美元、現年47歲的貝佐斯對於火箭的狂熱「不亞於10歲小孩」,近年來,他熱衷於發展航太事業,NASA可正卯足全勁的力挺貝佐斯的「新謝帕德」號計劃。

引用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88335-1.asp


太空計程車 美國 - 貝佐斯的太空船


太空計程車 美國 - 太空人未來往返國際太空站,恐得搭乘民間的「太空計程車」

太空計程車 美國

太空計程車 料明年發射

亞馬遜創辦人獲NASA逾6億補助 機場近完工

蘋果日報 2011/05/09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網路零售龍頭美國亞馬遜(Amazon.com)網站創辦人貝佐斯祕密打造「星艦企業」,將與英國維京集團鉅子布蘭森一較高下!貝佐斯日前獲得美國航太總署(NASA,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2200萬美元(約6.3億台幣)補助金,研發新一代「太空計程車」,外界才赫然發現,他的私人太空機場已近完工,太空船預定明年春天發射。

美國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現年47歲的貝佐斯(Jeff Bezos)對於火箭的狂熱「不亞於10歲小孩」,近年更成立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積極投入研發商用太空船「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

體驗無重力狀態

貝佐斯的太空船依美國1961年第一位上太空的謝帕德(Alan Shepard)太空人命名,共可搭載7人,進入距地球35到300公里高空的亞軌道,讓乘客體驗無重力狀態。

身家逾5千億元

身家180億美元(約5160億元台幣)的貝佐斯在進軍太空方面非常低調,外界迄今才得知,其位於德州的太空機場已接近完工。
飛航雜誌報導,「新謝帕德」號預定明年春天發射,與英國富商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大張旗鼓的商業太空船升空時間相仿,但後者的新墨西哥州太空機場僅跑道竣工,主體距完成還需數月。

「防英德日超趕」

美國面臨太空梭今夏退役的窘境,未來載人任務只能仰賴商業太空船。NASA上月發出2.7億美元(約77億元台幣)給貝佐斯等人的4家私人企業,補助研發低成本的「太空計程車」。
NASA官員說:「表面上沒有太空競賽,但NASA知道,我們不能讓英、德或日本人獨領風騷,我們須仰仗貝佐斯,帶領我們重返太空。」

「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小檔案

研發商:藍源(Blue Origin)公司
載客量:最多7人
發射載具:Atlas V火箭,以及自行研發可重複使用的運載火箭
升空時間:據傳為明年春天
類型:太空艙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引用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74759/IssueID/20110509/pvtype/r

太空計程車 美國 - 太空計程車 美國預計2012春天發射上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