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起雲劑

起雲劑


標籤: 起雲劑,含DEHP起雲劑,含毒起雲劑 運動飲料,含毒起雲劑 清涼飲料,含有毒塑化劑起雲劑


起雲劑含毒 業者遭押

中央社 2011/05/23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3日電)彰化檢方接獲通報,指有2家化工公司販賣食品添加物「起雲劑」,其中含有毒塑化劑DEHP,檢方前往彰化、台中等地查獲120多桶起雲劑等證物,賴姓公司負責人遭檢方聲押獲准。

彰化地檢署表示,起雲劑是乳化香精的一種,主要用來讓透明飲料產品看起來均勻和黏稠,經常使用在運動飲料及清涼飲料上,而製作起雲劑的原料中有1項是精製棕櫚油,不過有廠商為貪小便宜會改用塑化劑。

彰化縣衛生局今年5月中旬向地檢署通報,指稱縣內有2家化工、生化科技公司所販賣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以及食品原料粉中,含有被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告禁用的毒性化學物質塑化劑。


檢方另傳訊涉嫌在起雲劑中加入有毒塑化劑的賴姓公司負責人

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智勇會同彰化縣衛生局等單位,今天兵分多路前往彰化縣、台中市、新北市等地的4間化工食品廠進行搜索,查扣25公斤裝的起雲劑120多桶、食品原料粉9900多公斤、帳冊、託運單等證物。

檢方另傳訊涉嫌在起雲劑中加入有毒塑化劑的賴姓公司負責人,他經檢方訊問後,被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且有串證煙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起雲劑 - 被驗出有問題的飲品包括...(請看影片報導 ↓)

檢方表示,塑化劑DEHP具有急毒性,會刺激眼睛、皮膚及呼吸道,對肝臟造成損害,食品中如含有塑化劑,會危害人體健康。檢方將把相關資料交給行政院衛生署,調查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流向。1000523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3/5/2s1gl.html

起雲劑 - 可惡 飲品摻有毒塑化劑 59萬件下架 2011.05.24-蘋果動新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