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城市7原罪

城市7原罪 (圖/擷取自CNN)


標籤: 城市7原罪,城市7原罪 台北暴食,城市7原罪 首爾懶惰,城市7原罪 深圳貪婪,城市7原罪 平壤憤怒


CNN公開亞洲城市7原罪 台北遍地美味犯「暴食」

聖經上記載的7大原罪(7 sins)已逐漸脫離以往的惡名,而慢慢成為有趣的創作主題;CNN在近期推出的旅遊專題報導中,即以7項罪名,當作亞洲7個都市的「代表性」;其中台北因遍地美食,被認定為「暴食」(Gluttony)罪的象徵。

據報導所述,無論白天或黑夜,任何一位遊客都能在台北街頭發現令人驚訝的美味。有時只是想找個公車站牌離去,卻又難以抗拒路邊的碳烤攤位;此外,台北的夜市小吃份量少、價格實惠,很容易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暴食」的奴隸。

亞洲其他都市像南韓首爾,因網咖及線上遊戲氾濫,使人民成為「懶惰」(Sloth)的代言;菲律賓馬尼拉的男人太自戀,也為他們爭取到「傲慢」(Pride)的罪名;中國深圳代表「貪婪」(Greed)、印度新德里代表「忌妒」(Envy)、北韓平壤代表「憤怒」(Wrath),至於「色欲」(Lust),當然非情色產業發達的日本東京莫屬。

原文網址: CNN公開亞洲城市7原罪 台北遍地美味犯「暴食」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城市7原罪 - 南韓首爾代表「懶惰」(Sloth) (圖/擷取自CNN)


城市7原罪 - 中國深圳代表「貪婪」(Greed) (圖/擷取自CNN)

城市7原罪 - 印度新德里代表「忌妒」(Envy) (圖/擷取自CNN)


城市7原罪 - 北韓平壤代表「憤怒」(Wrath) (圖/擷取自CNN)

城市7原罪

楊永明:台北是美食之都

中央社 2011/05/05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5日電)行政院新聞局長楊永明今天說,會盡可能在國際媒體宣揚,希望在短期內讓國際社會了解台北是「美食之都」,而不是「貪吃之都」。

媒體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新推出的一個旅遊休閒網站「CNN GO」,依照聖經中的7原罪,列出亞洲7個會讓人犯下這些罪的城市,其中,台北被列為貪吃城市。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此事,楊永明說,希望在短期內讓國際社會了解台北是美食之都,新聞局會盡可能在國際媒體宣揚,也會向CNN說明,希望CNN後續能增加或補充台北是美食之都、而不是貪吃之都的新聞製作。

楊永明表示,新聞局與觀光局都有很多有關台北是美食之都的影像,會盡快剪輯提供國際參考。

楊永明在答復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質詢時指出,這個報導有批判性,「這個字眼真的不好」,政府會積極宣揚台北是美食之都。

面對郭素春詢問有無具體作法?楊永明說,會去函溝通看這樣的說法是否過於不正確批評;新聞局本身也會投書及說明,在國際上與觀光局一起呈現台北是美食之都。1000505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5/5/2qzxz.html

城市7原罪

CNN公開亞洲城市7宗罪…台北遍地美食 犯了暴食罪

自由時報 2011/05/04

〔自由時報記者林嘉琪、黃以敬/台北報導〕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原用來凸顯人類的七大罪行,CNN近期推出的旅遊專題報導,卻藉由七項罪名,凸顯亞洲七個主要都市的「特色」;其中台北因為遍地都是便宜又美味的小吃美食,被形容為具有會引誘人吃不停的「暴食」(Gluttony)罪。

這篇報導指出,無論白天或黑夜,遊客都能在台北街頭發現令人驚訝的美味,台北甚至有十八條夜市街道,幾乎完全貢獻給了「美味小吃」。台北的夜市小吃份量少、價格實惠,很容易讓人在不知不覺之中,成為「暴食」的奴隸。

對於亞洲其他都市,報導指出,南韓首爾因為網路建設普及化,網咖及線上遊戲蓬勃,可能使人民陷入「懶惰」(Sloth)的罪惡;菲律賓馬尼拉因有研究顯示許多男人很自戀自豪,認為自己外貌性感出眾的比例高於其他城市,因此被賦予「傲慢」(Pride)的罪名;中國深圳則在報導中被形容為代表「貪婪」(Greed)的城市,因為這個城市民眾不斷在努力積極增加財富。至於「色欲」(Lust),由情色產業發達的日本東京當選。

印度新德里則被選為代表「忌妒」(Envy)的城市,因為越來越多印度人選擇移民他國追求更好的生活;代表「憤怒」(Wrath)罪惡的,則是北韓平壤,因為一般人會打耳洞染髮洩憤,但北韓可能是炸掉別的國家船隻來表達怒意。

觀光局官員表示,比起其他城市所代表的罪惡,用「暴食」來形容台灣觀光特色好多了,其實是趣味行銷台灣。觀光局國際組專委鄭瑛惠舉例,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曾推出「老饕接招」節目,原文是「Glutton For Punishment」,以宣傳角度來看「暴食」,其實未必要以負面解讀,對宣導台灣而言反而是「絕對加分」。

鄭瑛惠表示,觀光局也曾推出台灣夜市指南,針對來台自由行的東南亞遊客,讓他們能玩到、吃到最趣味的台灣夜市小吃。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4/78/2qx25.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