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鴉片火鍋 罌粟粉

鴉片火鍋 罌粟粉


標籤: 鴉片火鍋 罌粟粉,鴉片火鍋 罌粟粉 嬰粟殼,鴉片火鍋 罌粟粉 麻辣燙,鴉片火鍋 罌粟粉 湖南,鴉片火鍋 罌粟粉 長沙


「鴉片火鍋」 罌粟粉摻鍋底回頭客多

TVBS 2011/05/02 黃薰逸

大陸不少火鍋業者,會在鍋底加入嬰粟殼,來增加湯頭的味道,不過這樣的作法,仍屬違法行為,這是因為嬰粟是製作鴉片的原料,吃多了容易成癮,大陸記者為了追查這個業界的祕密,走訪了湖南一些雜貨店,發現有業者,將嬰粟殼製作成嬰粟粉,讓火鍋或是麻辣燙的業者更加方便料理,雜貨店甚至大剌剌的推銷說,加入嬰粟粉,才會有回頭客。

大陸記者走進長沙的一家,專門販賣食品添加劑的雜貨店,架上一整排各式各樣的添加劑,在店家推銷下,記者發現一包,包裝上畫有罌粟花朵的粉包。業者:「吃了對人體沒害。」記者:「這個有效果沒有?」業者:「肯定有效果,(用了之後)很多老顧客,你用這個東西回頭客肯定有啦,不用那就沒有回頭客。」

罌粟花是鴉片的主要成分,被列為毒品,店家推銷說用這包粉末,肯定會吸引更多顧客上門,還拍胸脯保證絕對不傷害人體健康,另外記者還發現包裝上寫著魔粉及果籽鮮的粉末,背面還標明成分是罌粟仔粉,專門用在火鍋、麻辣燙、燒烤使用!業者:「你放一點點,不超過幾錢就有了,你放多少都不會中毒。」記者:「怕放多了會出事?」業者:「越多越好效果越好。」

一包罌粟粉約合台幣只要75元,散裝的罌粟籽半公斤也只要350元,不少餐廳就將這些罌粟粉摻入鍋底中讓消費者食用,目前大陸將嬰粟殼和嬰粟粉,列為嚴厲打擊的對象,專家也建議,嬰粟粉吃多了容易成癮,還是要慎選火鍋店。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2/8/2qte2.html


鴉片火鍋 罌粟粉 - 「鴉片火鍋」 罌粟粉摻鍋底回頭客多


鴉片火鍋 罌粟粉 - 大陸市場驚現“罌粟粉” 吃火鍋要格外當心

鴉片火鍋 罌粟粉

黑心調味料 罌粟粉摻火鍋會上癮

中視新聞 2011/05/02

為了讓食物鮮美,大陸市面上有很多標榜可代替味精的食品添加劑,但大陸記者追查後發現,很多添加劑裡都加有罌粟粉成份,餐館也大量進用,由於罌粟是毒品鴉片的主要成份,吃多了容易上癮。

引用  http://beta.ctv.com.tw/insidepage_news.asp?cid=0&cateid=0&newsid=23671


鴉片火鍋 罌粟粉 - 一些火鍋店,會用罌粟殼子或粉做香料

鴉片火鍋 罌粟粉

罌粟粉 - 現象

乾貨店將罌粟粉當香料賣

在酒店掌勺多年的廚師陳師傅透露,一些火鍋店、油燜大蝦餐館或是酒店裡做火鍋時,會用罌粟殼子或粉做香料,以讓食客“回味無窮”。他稱,在他工作的酒店,前些年經常有人上門推銷罌粟,連罌粟殼子帶罌粟籽一般四五十元一斤,現在的價錢比原來翻了幾番,一​​斤得150元—200元。

陳師傅說,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些“香料”是禁止使用的,但為了讓火鍋味道獨特更具吸引力,一些酒店還是會偷偷讓廚師放些罌粟殼子。而採購回來的罌粟殼子或罌粟粉,一般都由酒店核心管理人員鎖在倉庫裡。

引用  http://www.hudong.com/

鴉片火鍋 罌粟粉 - 「鴉片火鍋」 罌粟粉摻鍋底回頭客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