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圖/AP)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 威比獎頒獎 《憤怒鳥》奪最佳手機遊戲

媒體報導,有「網路奧斯卡獎」之稱的威比獎(Webby Awards),前天在美國舉行第15屆的頒獎典禮,而今年橫掃各大手機平台的《憤怒鳥》(angry birds),不負眾望奪下今年最佳手機遊戲獎項。

以趣味、詼諧為風格的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前天在美國舉辦第15屆的頒獎典禮,頒發年度風雲人物、最佳手機遊戲、最佳幽默網站等網站,而這項獎項最特別的就是,每位得獎人的感言不得超過5個字。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 手機發明家Martin Cooper奪得今年威比獎的終身成就獎

而榮獲今年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的年度風雲「人物」的IBM的超級電腦「華森」(Watson)就以電腦合成聲音說「Person of the year, ironic」(年度風雲「人物」,真諷刺),笑翻全場。另外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奪得終身成就獎的手機發明家古柏(Martin Cooper)上台時,則拿著他發明的行動電話,大聲說:「Can you hear me now?」(你現在聽得到嗎?)讓台下觀眾爆出如雷掌聲。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 頒獎典禮主持人麗莎庫卓(Lisa Kudrow)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 《憤怒鳥》榮獲威比獎年度手機遊戲大獎

除了這2項獎項之外,讓所有智慧型手機用戶都風靡的小遊戲《憤怒鳥》,則是不負眾望奪下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年度手機遊戲」,推特(twitter)則延續去年的魅力,繼續被網友選為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年度最佳社群網站,至於勢力龐大的臉書(Facebook)今年則是連入圍都沒入圍。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麗莎庫卓(Lisa Kudrow)還趁機消遣一下臉書,並在典禮上展示名叫「facesite」頁面,看似臉書,但宣傳口號從「幫你尋找聯繫你的朋友」,改成「幫你尋找你想 找的人,然後可以跟蹤騷擾他們」,同樣引發觀眾大笑。

閱報小秘書: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威比獎自1997年起頒發,專門表彰網路設計與內容的獎項,有「網路界奧斯卡」之稱。Google、雅虎等網路巨擘,都曾獲威比獎肯定。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的評審主要是由750名專家組成的委員會選出,並由國際數位藝術與科學學院組織頒發。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引用自: 威比獎頒獎 《憤怒鳥》奪最佳手機遊戲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憤怒鳥》奪網路奧斯卡 國際新聞-蘋果日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