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台北人住台中 有5大不習慣

台北人住台中 有5大不習慣

台北人住台中 食衣住行..五不習慣

東森新聞 – 2015年1月30日 下午1:44

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如果移居台中會發生什麼狀況,有住在台中的台北人說,從食衣住行到天氣都大不同,像是台中天氣比較好,房價比較便宜,但說到交通跟商圈就完全比不上台北,真的是這樣嗎?

台北來到台中,第一好印象,是什麼呢?台北人:「台中天氣比較好。」沒錯台北人都說台中天氣超級好,因為台北總是陰雨綿綿天氣濕冷,這樣一比台中可就日照充足氣候怡人,住台中還有一個讓台北人很驚訝的房價問題,台北人:「一樣的錢,台北只能租房子,地價太高。」

說到地價高,實際比較看看,一樣鄰近自然生態區域台北大安,地價一坪就要90萬,足足是台中綠園道40萬的2倍,超級貴,難怪台北人覺得台中房價真便宜,不過習慣走到哪都有捷運、公車,甚至手一招小黃就來的台北人,對台中的交通很不習慣,台北人:「攔計程車,攔很久。」住在台中的台北人,說台中交通很不方便,想去逛個街,商圈也不多,甚至攔個小黃攔半天沒半台,真的這麼誇張嗎?台中人:「計程車要定點叫啊。」台中人都說交通不便還好吧,一樣都住在台中,台北人跟台中人看法可大不同,另外台北人有意見的還有休閒娛樂,該上哪去。台北人:「台中地比較大,可是景點一下就逛完了。」

記者實際調查發現台北人的確會把台北的食衣住行到天氣狀況,拿來和台中做比較,有人一住就愛上台中,還從租變成買成了台中人,雖然也有人還是不習慣,喜歡台中還是台北,可能得看個人喜好和適應程度了。

台北人住台中 有5大不習慣 原文: 台北人住台中 食衣住行..五不習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