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柯P震怒:財團怎可如此囂張

柯P震怒:財團怎可如此囂張

槓鴻海 柯P震怒:北市府非鴻海附設市府

新頭殼newtalk2015.01.19 劉奕霆/台北報導

針對鴻海集團今(19)日大動作登報,要求台北市政府將招標書、過程等一切相關文件,在48小時內上網公開。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午親自出面對鴻海反擊指出,有意見隨時可進市府溝通,而鴻海財大氣粗,花3百萬以上買廣告傳達訊息,台北市政府是公家機關,不是「鴻海公司附設台北市政府」。對這件事情他相當不滿,「財團怎麼可以用這種態度跟政府講話?這國家是被財團控制的嗎?」

鴻海集團今日買下各大報紙頭版,向台北市政府喊出4大訴求,要求將招標書、過程等一切相關文件,在48小時內上網公布,強調即日起台北資訊園區所有工程將暫時停工。

柯文哲中午接見外賓後受訪被問到此事時,先「哼」了一口氣,然後轉頭問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要照我平常的講話方式嗎?」接著他說,鴻海如果有意見的話,隨時可以到北市府來溝通,只要打一通電話、約個時間就可以談論;但鴻海今天買了各大報廣告,據他了解買頭版費用大概50萬到80萬,而鴻海財大氣粗,可花3百萬以上來傳遞一個訊息,但是有問題應該到台北市政府來溝通。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政府是公家機關,不是鴻海公司附設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嚴正地說,沒有一家財團可以用限時48小時要台北市政府做什麼事情,不然就要停工,他重話批評「這就是目前這個國家最大的悲哀,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柯文哲說,一切依法行事,要停工就停工,北市府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柯文哲強調,事實上台北秋葉原這件事情,北市府也沒有表達過任何意見,媒體、名嘴在講,也不代表北市府的直接意見,因此他認為財團不應該用這種態度對付公署,至於合約要怎麼處理,成立廉政委員會後就去處理。

媒體問柯文哲對台北資訊園區一事是否已有應對方案?柯文哲無奈地說,事實上它也蓋好了啊!只是鴻海的態度他相當不滿,財團怎麼可以用這種態度跟政府講話?限48小時要他回答什麼?他非常不同意花幾百萬在媒體刊登廣告對北市政府傳達訊息,沒有那一回事!柯文哲強調「本政府不受財團威脅」。

柯P震怒:財團怎可如此囂張 原文: 槓鴻海 柯P震怒:北市府非鴻海附設市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