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車輪餅不敗口味 民眾最愛它

車輪餅不敗口味 民眾最愛它

車輪餅哪種口味較經典? 民眾最愛紅豆

東森新聞 – 2015年1月28日 上午11:48

車輪餅相信你一定有吃過,但你覺得哪一種叫做經典口味?最近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而我們隨機去抽問路人,發現紅豆口味真的是大家的最愛,因為就連店家通常也會特地準備比其他餡料還要多2到3倍,車輪餅所以又叫做紅豆餅,是從日本流傳過來的原本叫金川燒,也有人說是銅鑼燒改良過來的,不過的確原本的內陷就是以紅豆為主。

鑄鐵打造的圓盤轉啊轉的,一個個圓滾滾的餅皮慢慢成形,再豪邁的放進餡料,上下夾層蓋起來,就是車輪餅,而這滋味讓人在下午茶時段,好想吃上一口,即使要等上一個半小時,大家依舊甘願等,只是招牌上好幾種口味,總是讓人拿不定主義,但你知道車輪餅的經典口味是哪一種嗎?

就是這經典不敗老味道紅豆,人一次買不囉嗦通通是紅豆口味,所以車輪餅其實還有個名字叫紅豆餅,因為老闆也說通常紅豆的料都會比其他的準備多兩、三倍,但為什麼紅豆就比較傳統,連老闆也說不上來,其實車輪餅是從日本來的,原本叫金川燒,也有人說是用銅鑼燒改良的,不過最早的第一種餡料通通都是紅豆,不過甜甜的麵皮,其實還跟鹹的非常搭,一大塊的滷肉,或是半顆滷蛋,甚至是咖哩,通通都能包成車輪餅,圓滾滾的一個,方便拿取,分量又不會太多,從日本飄洋過海來台,為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甜的傳統,而鹹的很新潮,哪種才是經典,就看哪個合你胃口。

車輪餅不敗口味 民眾最愛它 原文: 車輪餅哪種口味較經典? 民眾最愛紅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