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國小月考題目 大人也被考倒

國小月考題目 大人也被考倒

火車環島可看到101? 國小試題考倒眾人

TVBS 記者侯慶莉 – 2015年1月14日 下午7:54

搭乘火車環島台灣,一路上能看到什麼風景?有國小學生考完地理科月考,回家納悶的問家長,「搭火車看的到台北101大樓嗎?」原來學生認為台北鐵路地下化,窗外根本「沒景色」哪可能看到101大樓,其實老師出的是選擇題,其他選項澎湖跨海大橋,或蘭嶼達悟族都在外島,更不可能看的到。

高聳參天的101大樓,不只是台北地標,連國小考試都入題,搭火車環島旅行,可以看到那些景色,選項有台北101、達悟族拼板舟,還是澎湖跨海大橋?

民眾:「這考題好難喔,達悟族的拼板舟。」

民眾:「澎湖跨海大橋。」

民眾:「我不是很清楚,我地理不太好。」

民眾:「搭火車喔,應該我都看不到這4個(選項)。」

常搭火車的一頭霧水,直嚷著題目太奇怪,但官方版答案是台北101。記者:「我們搭乘汐止往台北方向列車,實驗看看,到底坐在火車內,能不能看見101大樓。」

列車一路南下,窗外「景色」被車站建築擋住視線,101大樓還沒個影,眼前已經一片黑,因為台北鐵路地下化,根本不可能看的到。

民眾vs.記者:「澎湖大概知道,火車應該不太可能,(選項)3...4...,用刪去法,對,用刪去法。」

校方解釋,達悟族在蘭嶼、澎湖跨海大橋更不用說,老師出題用意是要學生分辨本島和外島,翻出考卷精準用字,「搭火車環島旅行,可以直接到當地欣賞的在地特色是什麼?」,但事實上要看101大樓,不管在台鐵哪站下車,都不能直接到,國小月考題目,想太多反而回答不了。

國小月考題目 大人也被考倒 原文: 火車環島可看到101? 國小試題考倒眾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