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缺德遊客丟菸 猩猩吞雲吐霧

缺德遊客丟菸 猩猩吞雲吐霧

動物園禁菸 紅毛猩猩大剌剌抽菸

自由時報 – 2015年1月24日 上午6:18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標榜無菸環境的新竹市立動物園竟出現紅毛猩猩猛抽菸,宛如「老菸槍」的抽菸影片!有遊客日前用手機拍到動物園內紅毛猩猩坐在平台上吞雲吐霧的畫面,還連吸好幾口,民眾看到這段影片後驚呼:「太勁爆了!不可思議!」

遊客把菸丟進園區

新竹市立動物園園長許弘宜觀看影片後,確認是園區內飼養的公紅毛猩猩,她感嘆:「怎麼有遊客這麼沒公德心,故意把菸丟進園區,讓紅毛猩猩撿起來抽,令人痛心。」

許弘宜說,過去曾看過民眾拿香蕉、餅乾、麵包任意餵食紅毛猩猩,但丟菸給猩猩抽,她是第一次看到,很震驚。她提醒民眾,拿菸給野生動物抽,若被查獲可能被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四十二條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許弘宜表示,紅毛猩猩很聰明,很會模仿人類的行為,但她從沒看過園區的紅毛猩猩抽菸,研判是遊客一時好玩所致,但會傷害紅毛猩猩的健康,而且新竹市立動物園是無菸環境,民眾抽菸被發現會被罰一萬元。

市府產發處生態科長黃子典表示,會通報警方,揪出丟菸給紅毛猩猩的民眾,因紅毛猩猩是保育類動物,遊客故意丟菸給猩猩抽,可以依騷擾野生動物論處。(圖/翻攝YouTube)

缺德遊客丟菸 猩猩吞雲吐霧 原文: 動物園禁菸 紅毛猩猩大剌剌抽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