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郝嗆柯P︰你好好看一看契約

郝嗆柯P︰你好好看一看契約

大巨蛋違約有罰則 郝嗆柯︰好好看一看契約

中時電子報 記者張潼、楊毅、蒼弘慈╱台北報導 – 2015年1月18日 上午5:50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台北大巨蛋合約「太扯了」,明顯未如期完工,但卻找不到處罰方式,根本是割地賠款;前市長郝龍斌昨隔空對嗆,所有開罰都有相關規定。市府官員透露,每日可罰5萬元。郝也要柯好好看一看契約內容,事實上是北市府割了遠雄的地!

大巨蛋工程一再延宕,柯文哲質疑北市府卻翻不到相關罰則或賠償方法,重批雄顯然已違約,「合約翻來覆去卻找不到處罰方式,哪有這種合約?」直呼太扯了,前晚還為此氣得要吃降血壓藥。不過,郝龍斌昨回嗆,任內嚴格執行工程進度,所有開罰都有相關規定,要柯好好看一看。

是市府割了遠雄的地

郝龍斌表示,大巨蛋興建是為了節省世大運開銷,才選在大巨蛋舉行開閉幕,具爭議的連通道主要是為了疏散人群,任內以透過環評手段降低開發量體。

對於柯文哲形容大巨蛋案,郝市府形同簽下「割地賠款的不平等條約」,郝龍斌反駁,他任內對大巨蛋所有作為,北市府不是割地賠款,而是「割了遠雄的地」,因為「我們將它的建築量體大幅降低。」

根據市府官員透露,依BOT合約,只要乙方(遠雄)執行上有缺失,甲方(北市府)可要求按日計罰、每日罰款5萬元;若缺失情形嚴重或有其他違約情事,北市府甚至可終止契約。

台北市政府官員都知情,在許多局處各自LINE的群組,都互通訊息,對違約可開罰一事知之甚明,只是事不關已沒人願意多說;而柯竟不知,是下情無法上達?還是柯想藉此突顯某一些問題,頗耐人尋味。

市府官員透露,根據BOT合約,遠雄如發生不符合契約規定情事,均屬缺失,北市府得要求限期改善;若未能改善,可請求遠雄支付每日5萬元罰款,並得按日連續計算,如缺失情形足以影響興建及營運,可以違約論。

嚴重違約可終止契約

根據合約,遠雄有8項情事會構成違約,其中包括《促進民間參與與公共建設法》規定的施工進度嚴重落後、工程品質重大疏失、經營不善等。若遠雄違約且改善無效,北市府最嚴重可終止契約,且因違約所生的費用,將從履約保證金中扣抵。

護樹團體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也表示,遠雄能否展延雖還未正式認定,現仍是「準違約」,市府可發文要求限期改善,且要求遠雄除了完成工程,還要將違法商業量體「吐回來」。

趙藤雄變成夾心餅乾

前後市長對大巨蛋態度不一,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萬般無奈,日前公開表示,大巨蛋對台北市及未來棒球發展實在太重要,針對護樹團體的反對,他感嘆,遠雄會種更多樹,難道「真的人不如樹嗎?」

針對柯文哲指稱大巨蛋是不平等條約,遠雄副總蔡宗易表示:「如果這個合約真的很好康、擁有那麼好的條件,為什麼當初投標時沒有人來標?」希望盡快與柯市長見面,把事情說清楚。(圖/翻攝YouTube)

郝嗆柯P︰你好好看一看契約 原文: 大巨蛋違約有罰則 郝嗆柯︰好好看一看契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