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地震魚1.5公尺

地震魚1.5公尺


標籤: 地震魚1.5公尺,地震魚1.5公尺 日災後,地震魚1.5公尺 蘇澳,地震魚1.5公尺 圖片,地震魚1.5公尺 勒氏皇帶魚


1.5公尺長!體形怪 日災後「地震魚」多1倍

TVBS 2011/03/19 華舜嘉 劉錦源

日本發生大地震,連遠在台灣的宜蘭也感受到!有餐廳業者表示,從日本發生地震以來,蘇澳外海捕獲許多從200公尺深海中浮上來的地震魚,像是一種「勒氏皇帶魚」,捕獲數量比平時多出一倍,光是一斤就要400元,如果跟竹筴魚相比,足足貴了兩倍以上。


地震魚1.5公尺 - 1.5公尺長 體形怪 日災後"地震魚"多一倍

餐廳師傅:「小心刺喔,那個尾巴會割人喔。」


地震魚1.5公尺 - 1.5公尺長 體形怪 日災後"地震魚"多一倍

什麼魚得動用兩個大男人才能搬運,答案是地震魚,量一量這尾魚,長度超過兩百公分,重量20斤,這麼驚人「身材」的魚,學名叫做勒氏皇帶魚,在宜蘭蘇澳外海被捕獲,生活在50到200公尺深的深海裡,被稱為地震魚的一種。餐廳業者:「地震前後才會出現,可能是因為生長環境受地震影響,然後往上游,被漁民捕獲。」

餐廳業者:「一般魚不會這樣,地震魚比較特殊。」


地震魚1.5公尺 - 1.5公尺長 體形怪 日災後"地震魚"多一倍

除了獵食時嘴巴伸得特別長,外型也很不一樣,眼睛圓滾滾,幾乎1/6張臉大,背鰭起點從眼睛上方開始綿延,而且鱗片容易脫落,看起來就像沒有魚鱗一般,價格也不便宜,一斤就要4百元,相較於一般竹筴魚大約150元。餐廳師傅:「這些白白的都是膠質。」


地震魚1.5公尺 - 1.5公尺長 體形怪 日災後"地震魚"多一倍

地震魚處在深海,膠質特別豐富,常被人拿來做蒸的料理,或是作成沙拉,餐廳業者表示,從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以來,在蘇澳外海捕獲的地震魚數量,從每個月5到10尾到現在足足多出一倍,看來日本大地震的威力,似乎連遠在台灣的宜蘭也感受到。記者:「最近有沒有補到奇怪的魚?」漁民:「沒有,這裡最好不要發生地震啦。」

誰都不想發生地震,所幸再遠一點的台東沿海漁港,就沒有看到地震魚的蹤跡了,畢竟這種魚隱含著危機的象徵。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9/8/2ocfb.html

地震魚1.5公尺 - 南方澳第一魚市場 出現地震魚(20110314)

3月11日,日本發生芮氏規模8.9級(已上修至9.0級),重創日本。而在3月14日的早上,在魚市場作業的連兄,撥打一通行動電話給我:「有地震魚,要來拍嗎?」於是­我趕緊背著單眼數位相機,前往魚市場拍攝這條皇帶魚(Regalecus Glesne Ascanius),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地震魚。

補充說明:這條皇帶魚,並無法直接證明與地震是有絕對因素,只作為提醒,而從這次日本大地震中發現,台灣的官僚又不像日本的官員,那麼有責任感(不過作秀倒是一流),這從­88水災與某位國會助理身上,並對照這幾天觀看日本東京電視台的報導,就可對照並瞭解。只能說,各位自求多福。總之,切記!請各位要作好準備。

引用 scomber0528@youtube

地震魚1.5公尺 - 南方澳第一魚市場 出現地震魚(20110314)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