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福島核電廠災變

福島核電廠災變


tags: 福島核電廠災變,日本福島核電廠災變,福島第一核電廠災變,福島核電廠災變 名列三大,福島核電廠災變 嚴重程度


福島核電廠爆炸 名列三大核災變

中央廣播電台 2011/03/13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一名核子專家12日表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事件,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核子災變之一,但是如果反應爐爐心完全熔解,可能會演變成「徹底的大災難」。


福島核電廠災變

美國犁頭基金會(Ploughsares Fund)的核子專家西林席翁(Joseph Cirincione),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如果福島第一核電廠事件現在就停止擴大,將成為有史以來三大核子災變之一。」

不過,他接著表示:「如果災情繼續擴大、而且無法控制,反應爐爐心從部份熔解擴大為完全熔解,將會成為徹底的大災難。」


福島核電廠災變

西林席翁指責日本當局提供的消息不夠完整,他說:「至今還無法獲得的答案是,目前設施的結構是否受損。從12日清晨知道爆炸後,是否還有其他的結構受損,是否可能造成核心完全熔解,東京電力公司都沒有提供詳細消息。」

西林席翁說,大氣中有輻射性的銫存在,表示爐心已出現部份熔解。

引用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85557


福島核電廠災變

福島核電廠災變 嚴重程度待觀察

公共電視 2011/03/13

就像原子彈爆炸一般,觸目所及一片荒蕪,這就是發生在1986年4月26號,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的爆炸事件,而科學家估計,整個蘇聯和歐洲、因為輻射汙染而死亡的人數,最高高達七萬五千人、九百萬人活在輻射汙染的區域內,而這種毀滅性的災難,會不會在日本福島核電廠重演,學者認為不可能。

原子能委員會解釋,這次福島的核能災變,比較像是1979年、發生在美國的三哩島事件,也就是因為冷卻水、送不進爐心,造成溫度過高、熔毀的現象,而車諾比核電廠,則是反應爐還在運轉時、在毫無控制的情況下,瞬間爆炸的。

其實根據國際核能事件的分類上,蘇聯的車諾比爆炸是七級,而這次日本福島的爐心熔毀、只有四級,也比三哩島的五級還低,不過反核的學者表示,輻射汙染的程度如何,恐怕不能光聽日本官方發佈的消息,從撤離範圍不斷拉大,看得出它的嚴重性在擴大。

就算學者專家都強調,福島核電廠發生的爆炸,絕對不到車諾比核電廠、反應爐爆炸的程度。不過福島的輻射外洩已經確定,而且汙染的人數、還在增加中,環保團體指出,就算不是史上最嚴重,但無辜的人民因此受害,怎麼說、都有人命關天的嚴重性。

記者林靜梅邱福財綜合報導。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3/51/2nzbh.html

福島核電廠災變 - 福島核電廠炸裂 十餘萬人疏散─蘋果動新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