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

0.jpg
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 (圖 AFP/Yoshikazu TSUNO)


tags: 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人形手機 觸感如人體皮膚,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 圖片,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 日本


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

首款人形手機問世 觸感如人皮膚

TVBS 2011/03/04 郭展毓

日本一家電話公司,研發出全球第一台人形手機,這款手機,不僅外型長得像人,材質也很像人體皮膚的觸感,讓使用者講電話,比較像在跟人講話,研發單位希望,這種人形手機,可以改變人類的通話模式。

1.jpg
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

5.jpg
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

人形手機:「爺爺。」老爺爺:「喔,是小昂嗎,妳在關心我啊,謝謝妳。」

手中緊握人形玩偶,深情款款的看著娃娃說話,這或許就是未來人類的通話方式。大阪大學教授石黑浩:「拿在手中,玩偶還會發出聲音來,可以從手中感覺到聲音主人的存在。」

2.jpg
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

人形玩偶,其實不只是娃娃,還是一台手機,日本電話公司和機器人研究機構合作,開發出全球第一台人形手機,這台手機外殼用的是接近人皮觸感的材質,未來還會裝上眼睛、嘴巴和增加手部動作,讓講電話可以感覺到更多的「人味」。

大阪小學生:「好可怕、好可怕,超可怕的,好可怕、好可怕。」

3.jpg
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

4.jpg
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

人形手機的開發階段,曾經找大阪的小學生當實驗對象,和機器人說話,的確讓小朋友覺得怪怪的,不過時間,顯然是最好的解藥。

大阪小學生:「為什麼要當老師?」小學老師:「老師很小的時候就想當老師啊。」大阪小學生:「好厲害喔,老師,剛開始有點害怕,不過習慣以後,覺得(機器人)變可愛了。」

人形手機,期待能改變人類通話的習慣和模式,只是全身光溜溜的玩偶造型,能不能被消費者所接受,還需要市場反應來證明。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4/8/2ngdq.html

人形手機 人體皮膚 - 東森新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