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犀利人妻 朱芯儀

犀利人妻 朱芯儀


tags: 犀利人妻 朱芯儀,犀利人妻,朱芯儀,犀利人妻朱芯儀 小三,犀利人妻朱芯儀 加菲貓,犀利人妻朱芯儀 Oliver


犀利人妻加菲貓「Oliver」 私下超怕小三朱芯儀

記者林育綾/專訪

《犀利人妻》飾演小三的朱芯儀,在劇中有隻心愛貓咪「Oliver」,戲裡總是抱著牠說話和訴苦,感情黏膩;其實Oliver私底下「沒那麼愛她」,一下戲馬上躲得老遠。製作人王珮華透露,因為薇恩常常要大吼大叫,貓可能覺得她是神經病!而且這隻貓角色相當重要,當初更經過一番「選角」,在戲裡藏有許多寓意。

雖然很多人對《犀利》小三角色氣得牙癢癢,卻對她在劇中養的加菲貓「Oliver」非常關注又感興趣。包括薇恩曾經推開牠,還被愛貓人士砲轟;當Oliver戲份在三週前殺青,不少戲迷都依依不捨,甚至說「沒有貓咪,以後小三的畫面更看不下去了!」


犀利人妻 朱芯儀 - ▲觀眾雖然不喜歡「小三」,卻對她的加菲貓很感興趣。(圖/翻攝網路)

本名叫做「呼呼」的Oliver,雖然在戲中總是被朱芯儀抱在懷裡,看起來感情十分黏膩。其實一下戲,呼呼就馬上掙脫她的懷抱,躲得老遠。製作人王珮華說,因為片廠很吵,加上小三這個角色常常情緒化、鬼吼鬼叫,貓咪可能覺得她是神經病,也許心裡常出現OS:「妳是誰!我跟妳又不熟!」

由於《犀利》一劇是製作人王珮華和編劇楊海薇身邊的真實案例,經過整合、改編慢慢塑造出來。王珮華透露:「真實故事裡的小三,原本是養狗,但我覺得貓更適合。」不是說養貓的都是壞女人,而是因為貓咪看起來總是靜靜地,很溫馴、無助又無辜,但要是牠不喜歡你,你一靠近,牠很可能會在瞬間伸爪攻擊!這非常符合小三在戲裡的形象;不像狗都把情緒寫在臉上。

牠是戲裡寓意很深的暗號,不僅襯托這位外表天真無邪的小三,暗喻她無法捉摸的性格,也是安真(隋棠飾)「破案」老公外遇的埋伏關鍵。「因為安真曾經在浴室清理過Oliver的貓毛,後來又從老公的外套上,察覺他去過薇恩家的事實。」


犀利人妻 朱芯儀 - ▲《犀利》加菲貓Oliver 本名叫「呼呼」,當初也經過一番選角,被製作人王珮華相中!(圖/Emi提供)

而「Oliver」也不是隨便找一隻貓來演,當初更經過一番選角,從以前工作人員帶來的三隻貓中選出「呼呼」。王珮華表示,雖然都是加菲貓,但長相不太一樣,就是這隻讓我們覺得特別適合,無辜中帶有一絲神秘,最可愛、又最有觀眾緣,我們一眼就看中牠!

貓主人Emi 剛開始會在片廠陪同拍攝,但後來信任劇組,就把貓直接交給他們。這位貓演員還曾經跟製作人回家過,劇組工作人員還搶著想收養,但Emi根本捨不得,直說「別隻可以,就是呼呼不行!」

「Oliver」在第15集死去,讓小三從此「沒有親人」。網友對於這段劇情也多加猜測,甚至討論懷疑「小三會不會是為了搏得姊夫同情,把貓弄死?」,王珮華聽到這說法也嚇一跳,連忙回應「其實薇恩不至於這麼喪心病狂,我們不是要拍恐怖片,只是為了突顯她失去一切之後,必然對『愛』會有更深的渴望,做出更強烈的爭奪。」而過去她推開貓咪的舉動,也是為了描寫人性,總是對至親發洩情緒的缺點。

而貓咪過世的橋段,導演原本希望用真貓打麻醉針,拍得更真實。但在王珮華幾經考慮後打消念頭,覺得那樣太殘忍,因此花了數千元去訂作一隻「Oliver布偶」,來當牠的「替身」。現在本尊「呼呼」已經在家當一隻好命貓,個性非常撒嬌,也非常懶惰,醒著時候喜歡和家裡其他波斯貓一起玩。


犀利人妻 朱芯儀 - ▲「呼呼」卸下演員工作,現已在家裡當撒嬌的好命貓。(記者林育綾/攝)

原文網址: 犀利人妻加菲貓「Oliver」 私下超怕小三朱芯儀 | 娛樂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犀利人妻 朱芯儀 - 生活照


犀利人妻 朱芯儀 - 生活照


犀利人妻 朱芯儀 - 生活照

犀利人妻 朱芯儀 - 犀利人妻特別企劃 女二:朱芯儀/男二:宥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