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睡眠軟體 下載

睡眠軟體 下載


標籤: 睡眠軟體 下載,睡眠軟體 下載 不靠譜,睡眠軟體 下載 熟睡,睡眠軟體 下載 iphone,睡眠軟體 下載 Sleep Up


睡眠軟體 下載

手機軟體能助睡眠? 可能是心理暗示

一款名為“深度睡眠”的手機軟體號稱能幫助人快速入睡,因而在手機網路論壇上遭到瘋狂下載。醫學專家表示,手機催眠可能對一部分人起作用,但很大程度是一種心理暗示,專家提醒不要對此過度依賴。

記者日前在手機上下載“5倍深度睡眠”軟體後發現,軟體不斷重復海浪聲和柔和的蜂鳴聲,但蜂鳴聲會漸漸減弱。手機發出的海浪聲是否真的能治療失眠呢?據央視報道,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心理專家唐向東認為,此類的治療還沒有被廣泛使用和認同,有待於更多的試驗驗證。

重慶大坪醫院睡眠障礙診治中心負責人蔣曉江則認為,醫學上沒有“5倍深度睡眠”的說法。有些人聽了軟體發出的聲音後能睡著,可能是因為他們對軟體發出的單調而重復的聲音產生了疲憊感。“深度睡眠對一個人來說非常重要,是有效睡眠,但是通過軟體來達到不太可能。”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精神衛生科主任醫生蔡巍解釋說,睡眠障礙很大程度是一種來源於心理因素的疾病,心理暗示非常有用,有些失眠患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維生素當作安眠藥服用也會起到效果。(楊育才)

引用 http://big5.ce.cn/cysc/mobile/xw/201103/04/t20110304_20892142.shtml


睡眠軟體 下載 - LaluzAPP「Sleep Up」


睡眠軟體 下載 - LaluzAPP「Sleep Up」


睡眠軟體 下載 - LaluzAPP「Sleep Up」


睡眠軟體 下載 - LaluzAPP「Sleep Up」


睡眠軟體 下載 - LaluzAPP「Sleep Up」

靠譜還是離譜? 神奇「睡眠軟體」網友爭相下載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近日也有一款宣稱可以助人進入「深度睡眠」的軟體熱賣。該產品指稱,只要在睡前聆聽15分鐘,就可以輕易獲得5倍於平時的深度睡眠效果。不過,現在有大陸專家指出,人在熟睡的時候大腦會發射δ波,但只聽聽聲音就改變電波,缺乏科學根據。

據悉,人的大腦中不管是行動還是睡覺,都會不斷有腦波產生。β波每秒震動14至38次,是清醒時的腦波;α波每秒震動8至13次,是初睡時期的腦波;θ波則每秒震動4至7次,可謂潛意識;δ波則是每秒震動0.5至3.5次,於熟睡時出現。

而專注在腦波研究與開發領域的LaluzAPP公司所推的「Sleep Up」軟體,售價5.99美元(不到台幣180元),並宣稱該產品是運用深度睡眠的原理,先播放帶有α波的音頻,使使用者身心放鬆,再用δ波的音頻將腦波逐步調整為熟睡狀態,以獲得良好睡眠品質。

LaluzAPP除了表示該產品可迅速放鬆身心、促進睡眠,也強調經過了3千人的測試,95%首次使用就有良好效果,最高可藉此獲得5倍深度睡眠,但「使用腦波產品者,每次不宜超過15分鐘」。這款引來網友爭相下載的軟體,真的只要花15分鐘,就可以改變腦波、想睡就睡嗎?

對此,大陸專家批評這說法「不靠譜」。據悉,這款軟體播放的一種嗡嗡的蜂鳴聲,背景音樂類似海浪,雖然聽起來舒服,但也有網友認為沒有想睡的感覺。湖北省中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譚子虎指出,目前沒有科學依據,可以證實聲音可以改變腦波。

譚子虎也說,現在的人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緊湊,許多人都存有睡眠問題,但每人的狀況不相同,僅憑聽音樂是不可能徹底改善睡眠的,「時間長了,還容易形成依賴。」重慶大坪醫院的睡眠障礙專家蔣曉江也說,醫學上沒有「5倍深度睡眠」的說法,聽了聲音能睡著,可能只是對單調又重複的聲音產生疲憊感。

原文網址: 靠譜還是離譜? 神奇「睡眠軟體」網友爭相下載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睡眠軟體 下載 - 神奇「睡眠軟體」網友爭相下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