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下雨奇樹

下雨奇樹 (圖/星洲日報)


tags: 下雨奇樹,大馬 下雨奇樹,馬來西亞 下雨奇樹,下雨奇樹 聖水,下雨奇樹 蟬排泄物


大馬「下雨奇樹」被當神拜 結果是蟬在排泄!

馬來西亞吉打州一棵大樹連日來不斷「下雨」,讓民眾嘖嘖稱奇。據指稱,樹雨在晚上最大,站樹下幾分鐘,全身就會溼透。有迷信者帶著東西來祭拜,甚至打開袋子裝水,希望把好運帶回家。不過,有專家說,這種奇景應該是棲息樹上的大量蟬隻在排尿。


下雨奇樹 - 迷信者打開袋子裝水,希望把好運帶回家。(圖/擷取自馬來西亞星報)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這棵大樹位於吉打州雙溪大年麗雅再也瑪庸花園旁,「下雨」的情形是在2日晚上11點左右被發現。第一位發現的民眾表示,騎車經過該處,發現有水灑下,但其他地方都沒下雨,就覺得很奇特。為了印證自己不是神經質,該民眾還特地找來友人一起感受。


下雨奇樹 - 附近住戶一窩蜂前往體驗「樹雨」。(圖/擷取自馬來西亞星報)

此消息迅速傳開,吸引附近住戶一窩蜂前往體驗「樹雨」。據觀察,只要站樹下,就會有水滴在身上,有時是水珠,有時又似紛紛細雨。住戶說,樹雨在晚上最大,尤其是晚上9點至凌晨4點,站沒幾分鐘就會全身溼透。


下雨奇樹 - 迎接「聖水」,民眾嘴開開。(圖/光華日報)

而愛好攝影者接獲消息後,也全副武裝加入獵捕,拍下奇景供其他人觀賞。另外,也有不少迷信的民眾認為這是「聖水」,帶著袋子來裝,或者點蠟燭、點香祭拜,祈求「樹神」賜財。

對此,一位園藝業者很不以為然,稱「樹雨」其實是蟬的排泄物,雖然這不會危害人類健康,但長久接觸難免會有影響。他說,這棵樹是鐵刀木,在開花結果時,就會有蟬附著吸收養分,然後在晚上才將排泄物排放出來。一位專家也證實,蟬為了不斷吸食植物汁液以獲取更多營養,會不停將體內多餘的水份排出。

原文網址: 大馬「下雨奇樹」被當神拜 結果是蟬在排泄!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下雨奇樹

廣東驚現下雨樹 無論晴雨滴水不停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雲安縣南盛三無坪村的路旁,有一株70多歲的老樹,一年四季,無分晴雨,24小時不停下雨,當地村民大感驚愕,但專家分析,這是樹木的生理現象,無需驚慌。

中新社報導,這棵晴天下雨的老樹,高約30公尺,胸徑60多公分,枝葉覆蓋10多平方公尺,葉子有點像鳳凰樹。

站在樹底下,上午時分,豆大的雨點從樹冠上飄下,雨傘滴滴答答,但天氣其實是陽光普照,相鄰的其他樹木也都沒有下雨。

住在老樹旁70多歲的村民說,她1963年嫁到村裡,就知道這棵樹會下雨,至今已經47年了,這棵樹一年四季24小時不停的下雨,幾十年不變。

廣東雲浮市林業局林業高級工程師黃兆銘研究發現,這棵樹是蘇木科的牛尾木,樹木結構比較疏鬆,容易吸水,也容易排出,老樹下雨是樹木的一種生理現象,無需驚訝。990505

下雨奇樹 - 廣東驚現下雨樹 一年四季24小時 無論晴雨滴水不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